close

王三怔了怔,有些不相信的說道
「哼…這裡還有甚麼東西價值能等同于鬼王鑰的?妳果然是在耍我們!」語罷王三已有些怒意,一旁的蕭仁忙安撫道
「先冷靜冷靜,聽聽她說那東西是甚麼再來打算也不遲。」

王三一聽,也是有理,畢竟沈惜若真豁出去,那可是兩敗俱傷的局面,對於自個來說,並非上策,若真能有可以向上頭交代過去的東西,那是最好不過,沈惜這條命倒也不是那麼重要,花個幾分鐘時間聽沈惜說,也許真有兩全其美之策也不一定,於是他勉強壓下怒氣
「那妳就說說看那是甚麼東西吧,最好別唬弄老子!」

沈惜彷佛沒看到王三那兇神惡煞般的模樣,仍是那副沉靜樣兒,也不拐彎抹角,她淡淡說道
「這裡當然有這種東西,那東西就是-鬼王璽。」

鬼王璽!?

在場眾人俱都一愣,鬼王璽這東西他們算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畢竟當初可是新月樓那邊先得到這個寶物,再拿出來拍賣的,那可是各方人馬都想要得到的東西,他們怎麼會不知道這東西的價值?可後來鬼王璽被吳邪、張起靈等人亂鬧一通後搶走……等等,吳邪?小三爺?現在他不就在外邊嗎?王三猛然想起這個關鍵點,既然吳邪在這兒,那沈惜說的話很有可能是真的,吳邪有可能將鬼王璽帶了過來,如若真如沈惜所說,自己能將鬼王璽要回來的話,就算丟了鬼王鑰、拿不到解雨臣的性命,還是能對上頭交代得過去!

王三眼神直勾勾的看著沈惜,雖然極力使自己平靜,可這絕處逢生的機會,實在很難不讓他激動,深吸了口氣,他開口問道
「妳說的…是真的嗎?」

沈惜看王三的表情變化,從疑惑轉為恍然大悟,就知道他已經想到關鍵點,吳邪在這裡,那代表鬼王璽在這裡的可能性的確相當大,沈惜回應王三
「我沒必要騙你們,畢竟我說了,若能不死,誰想送命?鬼王鑰是我找到的,做為交換條件,吳邪答應將鬼王璽交給我,然後他拿走鬼王鑰,這本來就是很合理的一件事情。」

王三看了沈惜半晌,突然陰側側的笑了起來
「妳說鬼王鑰在妳那邊是吧?」

沈惜道
「沒錯。」

王三笑得更加開心
「那現在就算妳死了,對我來說也沒差,反正我還是能從妳身上拿到鬼王璽不是嗎?那我又何必答應放過妳?」王三越說越得意,他覺得沈惜看起來聰明,實際上卻是笨蛋一個,自個兒把消息透露出來,哪裡鬥得過自己這老江湖?

沈惜卻無絲毫驚恐神情,先是歎了口氣,然後也跟著王三笑了起來,王三倒有些愕然
「妳是在笑甚麼?」

沈惜笑得更加開心
「東西是在我這兒沒錯,但我可沒說東西是在我身上。」

聽到這句話,王三臉上的笑意倏然凝止,接著便轉頭看看半死不活攤在地上的徐老頭以及被壓制住的劉風,只在沉吟當兒,沈惜從容不迫的聲音再度響起
「別看了,東西更不可能在他們身上。如果真有這樣簡單,我會提出來與你談條件麼?大家都是闖蕩過江湖的人,也別把我看得那樣傻,就是為了預防現在這種狀況,所以我提早做了準備,現在鬼王璽是在這古墓中沒錯,可這古墓如此大,鬼王璽又如此重要,藏在哪兒只有我一人知道,如果我現在死了,那結果還是一樣,你們一定找不到鬼王璽,而且會死得更慘。」

王三打量沈惜片刻,心知時間寶貴,再這麼拖下去,等解雨臣帶人進來,就真的是死局了,他深吸了口氣
「是我小看沈小姐了,好,我答應妳,若我們拿到鬼王璽,就放過你們三人的性命,這樣可以了吧?快告訴我們鬼王璽在哪兒吧!」

沈惜看著王三又笑了起來,王三有些發怒
「妳笑甚麼?難不成妳想反悔?」手一揮,後頭手下立刻蓄勢待發,一副準備鬥毆模樣,

沈惜歎了口氣道
「倒也不是要反悔,我只是在想,如果你在我提出這個交易條件時,就直接答應我,那麼現在也許我已經帶你們去拿鬼王璽了,不過依你剛剛的表現來看嘛…我實在很擔心你拿到東西後,就翻臉不認人了,那到時候我們可不是有白白送命的可能?」

王三一怔,他心中確實有這個想法,沒想到被沈惜說破,可剛剛自己得意忘形的事實擺在眼前,自己就算否認,沈惜現在只怕也不會相信,王三只好道
「那妳想怎樣?我們現在總不能一直僵在這兒吧?」暮然王三眼中厲芒一閃
「還是妳在拖時間,等花兒爺進來?」

王三這句話一出,所有人都緊張起來,瞬間殺意佈滿整個空間,就連劉風也認為沈惜是在拖時間,他心道不好,這下子被戳破該怎麼辦?

只見沈惜微微一歎
「現在你懷疑我,我懷疑你,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這樣吧,我們採取一個折衷的方式,我帶你們去裡面拿鬼王璽,你們拿到鬼王璽後就可以從剛剛你們進來的路線離開,不虞碰到花兒爺他們;可相對來說,劉風及徐老頭都必須留在這兒以作保障,若我跟你們進去後半小時內沒出來,他們就知道我遭逢毒手,自然會稟報花兒爺替我報仇的,當然若我平安出來,那就是皆大歡喜的局面,你們說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