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老頭就這樣一路跌跌撞撞的走著,居然還真運氣好,沒給碰上一些危險狀況,只是他就靠著一隻小手電筒在黑暗中行走,加上傷勢還沒好全,人又受了驚嚇,走沒幾步就稍作休息,即便前兩日才剛走過這條路,算是記憶猶新,這樣走走停停的,也讓他著實走了快半日才遇到沈惜他們,中間遇到地下躺著的新月樓人馬跟白毛怪屍體,又讓梁老頭嚇得簡直魂兒都要飛了。

此時徐老頭見眾人一副”早就知道有人在外面等”的樣子,心中更是把自己罵得要命,沒事管這閒事做啥?兩邊不是人不算,說不定還得把自己的命賠進去,他心底的沮喪洩氣就別說了,不過他想了想,突然臉上充滿期待的問道
「既然你們都知道,又這麼一副氣定神閒的樣子,那是不是代表有其他路可以出去?否則這水泥一把那兩個入口封住,咱們可不是被悶死了?」

哪知自己這幾句話一出,在場眾人臉色大變,梁老頭先是愣了一愣,像發現了甚麼,他著急喊道
「不…不是吧?你們不知道這件事兒?」雖然眾人的臉色已經達到梁老頭吹噓自己的目標,可此時梁老頭寧願他們再度恥笑自己然後說另有通路,而不是現在這種狀況。

吳邪沉沉說道
「到底是甚麼情況,你快點說!」

徐老頭也知道現在不是可以囉嗦的時候,連忙將自己這半日經歷過的事情簡約說了一遍,當然將自個兒的部分美化不只八倍十倍,可吳邪、沈惜、解雨臣等人心中雪亮著,硬是從梁老頭那前言不對後語的部分中推測出完整的事實,雖然梁老頭陰錯陽差且也不是太過情願的到了這邊,可終究是含著少許好心,也帶給他們這些重要的訊息。

吳邪再不理會梁老頭的叨叨絮絮,轉過頭來看向解雨臣及沈惜
「現在該怎麼辦?照時間看來,恐怕他們已經將水泥運到,再沒多久就要開始封住這兩個入口,現在後邊的通道迷宮又整個垮掉,想找其他出路恐怕行不通…」吳邪的憂心不是沒有道理,入口被封住,他們這夥人豈不是在這等死?

解雨臣沉吟片刻,面色冷冷的說道
「不論如何,我們還是先到出入口處看看情況再說。」

梁老頭在聽到吳邪說沒有其他出路時,意識又開始模糊不清起來,沒有辦法之下,解雨臣只得找個人扶著他,眾人再不遲疑,立馬收拾行裝,就往出口處而行。

行不多時,已經接近出入口處,可以看到微微的日光從那射進來,空氣中也飄來人說話的聲音和一堆不曉得在做何事的吵雜聲。

凝神細聽,這些說話內容大約是”快點來攪拌水泥”、”份量得多些”…等等之類,吳邪著急道「這下可糟糕了,我們只怕真會被困在這兒…對了,小花,你不是說有安排人手,那來不來得及阻止他們?」

解雨臣沉吟回道
「依據我本來的安排,還要再過一些時間,我這邊的人手才會到達此處,不過在此之前,恐怕出路就會被封住,況且就算他們到了,只怕我們雙方的人數也差不了多少,我的人也搞不清楚狀況為何,更不會知道我們被困在裡邊,還是已經脫困,此外,我若不在現場指揮,那輸贏如何,相當難說。」

吳邪急道
「那現在該怎麼辦?」

解雨臣淡淡道
「依照現在的狀況來看,不論如何我都得先出去再說,新月樓那幫人看到我出現,灌水泥甚麼的都不會再是重點,我再拖著時間等我這邊的人手到,如此一來,我們才能提高脫困並得到最後勝利的機率。」

吳邪一怔
「那我們…現在要快點出去嗎?」在場的眾人盡皆明白,吳邪所說的”我們”,自然是要和解雨臣共同進退的意思。

沈惜自始至終,便是在一旁靜靜聽著,早在得知梁老頭所帶來的訊息後,她就猜到解雨臣會如何行動,現在實際看到狀況,她更明白解雨臣所說的的確是最正確的做法,可是…

解雨臣點點頭回應吳邪
「沒錯,再慢恐怕就來不及了,小三爺,這次恐怕得麻煩你跟我一起出去。」

吳邪當然點頭應好,怎麼說自己都是義不容辭,更別說這還關係到自個兒的小命,解雨臣又轉頭向著沈惜
「阿惜,妳就先留下,好好的在這兒等我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