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雨臣看到沈惜這樣子的反應,卻反嘆了一口氣,似乎有些奇怪的問道
「這真有那麼開心?」

沈惜點點頭,想要說些甚麼,卻不知道有甚麼形容詞可以描述自己現在的心情,那不僅僅是開心,真要說的話,比之超乎更多,畢竟有甚麼比解雨臣的情意還寶貴呢?那可是全天下最珍貴的寶物啊!可還未等沈惜開口回應,解雨臣表情卻突然變得凝重起來
「不過,妳可別高興得太早,這真不是甚麼值得開心的事情。妳先聽我說完一些話,再做最後的決定也不遲,我可要再次強調,我走的路並不好走,你若想跟著我,就得有覺悟,很多時候你得自己顧自己,實話跟妳說,妳若真怎麼了,我會非常難過,可無論怎樣難過,即便是槁木死灰,我還是會繼續走下去,因為我有非得完成不可的事情。」

「所以,妳可千萬記著,不管要做任何事情,妳首先要記得的是保全妳自己,只有在保全了妳自己的前提之下,妳所做的一切,才算是幫忙到我,明白嗎?」

解雨臣既然決心讓沈惜跟著自己一起走,有些以前不能說、藏於心底的話,自然要說個清楚明白
「還有,有時候為了達到目的,無可避免我會做一些讓妳不舒服甚至傷心的舉動,或者在我的布局中會傷害到妳,可無論如何,那都只是過程,妳得明白,更多時候我必須是那個無情的解當家,無法感情用事。」

解雨臣眼神一冷,繼續說道
「另外,妳本性太過善良,關鍵時刻會對人心軟,比如說妳剛才在那種危急的時刻,還採花送徐老頭花的行為,這種有可能會危及性命的事情,對我來說若不是有全盤把握,是絕對不會這樣做的,妳若想跟著我,也必定會面臨到去選擇不得不違背自己本心的時刻,妳得有這種覺悟。」

「可是,就我個人而言,算是我的私心,我不希望妳最後變得跟我一樣,那樣自私而無情,沈惜,若要跟我一起走,絕對不是普通的辛苦,你真的能明白嗎?」

「也許是我自私,可妳都豁出一切說出那些話,我就用自己最真實的心意回覆妳,現在我的話已經說完,妳可以考慮過後再做決定。」

這一連串的不過可是另外還有也許,是解雨臣對沈惜的最後告誡,他說明了”解雨臣的女人並不好當”這個赤裸而血淋淋、沉重而殘酷的事實。

可如同剛剛沈惜期盼著解雨臣的回答,現在解雨臣突然也有種忐忑的不安感,他終於明白沈惜是下了多大的決心才說出那些話,又是怎麼樣的期盼自己的回答,他向沈惜望去,只見沈惜面上的笑容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臉凝重,彷彿有些難受又有些悲哀,看到這樣的轉變,解雨臣雖已有心理準備,卻仍止不住從心底深處湧出的疼痛,強壓下那難受的情緒,解雨臣對自己說,她若真打退堂鼓,那是再好不過了,你又何必難過?

只見沈惜悠悠的嘆了口氣,解雨臣可以感覺出她的悲傷,他強定了定神,等著沈惜對自己說出決絕的話語,那樣自己就能徹底跟眼前這心愛的人告別了,可出乎解雨臣意料之外,沈惜望著自己的表情,卻是柔情無限
「爺,你好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