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惜真是又急又窘,情急之下又再次想起身,這次一鼓作氣之下,倒是成功讓她站起來,可身體還來不及因應她這過急的動作,腦中一瞬間缺乏氧氣,讓沈惜頓時感到暈眩眼黑,腳步一個不穩,整個人竟就這樣向後倒去,失去重心的沈惜閉起眼睛,已經做好用自己後腦勺迎接那冰冷冷地面的心理準備,心想不知那有多痛呢?

只聽一聲悶響過後,沈惜的身子已止住倒勢,卻不沒有沈惜預期的疼痛感,腦袋後方反倒感受到一片柔軟溫暖,她睜眼一看,眼前一張笑意盈盈的臉龐,不正是解雨臣嗎?原來解雨臣已經半起身坐在地上,適時接住沈惜落下的身軀,沈惜就這樣躺在解雨臣的懷中,她慌張之下又想再掙脫出去,解雨臣的手臂卻有力而溫柔的圈住沈惜,不讓她亂動,解雨臣輕聲道
「不要動,妳病才剛好,不適合這樣亂來。」

亂來?沈惜聽著可委屈了,這…這可不都是你害的嗎?

解雨臣望著沈惜,見她又是害羞又是惱怒又是不知所措的可愛模樣,憐愛之情油然而生,他輕輕嘆息一聲,陷入沉思之中,沈惜見狀可又懵了,這又怎麼了?解雨臣怎麼一下笑一下嘆氣的?自己又做錯甚麼嗎?她不解的望向解雨臣,解雨臣卻沒有馬上說話,就這樣思忖片刻後,好似已想好怎麼回應,這才開口道
「我知道了,就這樣吧?」

沈惜一愣,無法立即反應解雨臣這句話的意思,她不解問道
「哪…哪樣?」突然間一個清醒,腦袋中如陽光射破迷霧乍見曙光般清明,沈惜顫抖著聲音說道
「你..你是說你答應我了?我可以跟你一起走?」

解雨臣點頭
「是。」

沈惜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這句話,可突然像想到甚麼般,沈惜又小心翼翼的問道
「你…你是真心願意的嗎?可千萬不要因為我做了一些…事情,讓你覺得需要給我些補償或感謝甚麼的,我…我不需要那樣子…你真不用在意…說到底…那些也只是我自作主張…」

沈惜的話雖然說得斷斷續續,可隱藏在其中的意思,解雨臣非常明白,兩情相悅,貴乎自然,如果是因為愛情以外的因素才讓解雨臣做這個決定,那完全違背了沈惜的初衷,這樣一來不但會加重解雨臣的負擔,她自己也是無論如何也無法接受用這種方式跟解雨臣在一起,甚至會非常後悔自己剛剛向解雨臣傾訴一切,如若如此,她只能讓自己永遠消失在解雨臣面前了。

聽完沈惜這幾句話,解雨臣看著沈惜,搖頭嘆息像在看一個笨蛋,沈惜又懵了,自己又是哪兒說錯了呢?只聽解雨臣無奈的嘆息
「妳認為我會因為妳做的那些事情而做出這樣的決定嗎?從小到大,害我的人雖然比救我幫我的人多很多,可終究還是有幾個對我好的人,我要補償要感謝,可以用的方式可多了,何必非得讓妳在我身邊?我沒那麼濫情也沒那麼多時間。況且,我答應妳的事情,並不是對妳有多大的好處,那可是一條辛苦路,就我看來,妳若跟著我一起走,解釋成虐待妳反而還比較接近點。」

見沈惜聽了自己這幾句話,嘴型略呈現O字型,但彷彿放下心來的樣子,解雨臣深吸口氣,決定將自己塵封在心中、以為永遠沒機會也不需要說的話說出來,那是他真正的真心與情意
「我答應妳,是因為我也想要妳陪在我身旁,跟著我一起走下去,讓我至少活得開心一些,這不是給妳的補償也不是感謝,真要說的話,算是我個人的私心,因為我喜歡妳,喜歡到明明知道有可能會傷害妳,卻還是想把妳留下來的地步,妳明白嗎?」

解雨臣也喜歡自己!

沈惜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當她聽到這句話的瞬間,沈惜只覺得就算當場死去,也不會有任何遺憾。

即便是從前交往的期間,解雨臣也從未說過喜歡自己之類的話語,沈惜曾想過,若真有得到解雨臣情意的一天,那一定是自己曾在佛前求了五百年,僅為求結此段緣份才求到的,那如果真需要經過這段歷程才能有這個機會,不知從現在開始起算五百年,老天會不會在幾世輪迴之後,給予自己這段緣?

如今解雨臣這樣說,幾句話聽起來那麼輕那麼輕,份量卻比甚麼都還重,從沈惜的耳畔傳到她的心上,她說不清道不明是心中甚麼樣的感受,只覺得長久以來彷若懸在空中上不去下不來、不斷掙扎的自己終於得到了牽引,一股酸味瞬時直衝眼眶,沈惜有種想哭的衝動,可她卻是不由自主笑了起來,笑得很暢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