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沈惜這句回答,解雨臣懵了,他可真懵住了,這是甚麼跟甚麼?自己剛剛說的那些話,明明都是相當殘酷的事實,其中沒有半分溫情,可沈惜卻說自己溫柔?這是怎麼回事?暮然靈光一閃,解雨臣心叫糟糕,該不會是那樣吧…不,一定是那樣沒錯!像想通甚麼關鍵點,解雨臣焦急的伸出手就往沈惜的額頭摸去,看她是不是又再度發燒,他想沈惜這次燒得應該不輕,否則怎麼是這樣反應?

沈惜一時間還不明白解雨臣的用意,直到解雨臣的手在自己額頭臉上摸來摸去,這才反應過來,自己是給他當成傻子了!沈惜又好氣又好笑的阻止了解雨臣的動作,可拉住他的手後卻捨不得放開,就這樣握著解雨臣的手,她緩緩說道
「你說這些話的用意,是怕我沒想清楚;你說的很坦白,是希望我能就此放棄,免得因此受到傷害。你將自己說得那樣自私無情,彷彿所有問題都出在你的身上,可是爺啊,若你真是那樣自私無情,這些話也都不用說出口,直接騙我不就成了?」

「可你沒有,這是你對我的溫柔體貼,爺,我感懷在心。」

「另外,你既然答應讓我跟你一起走,相對來說,也必是有了相當的覺悟是吧?你得多承擔隨時會失去我的風險,也同樣可能因為我而必須有更多無奈的抉擇。」

「所以,我不是得要有這個覺悟,而是要跟你共同承擔這個覺悟。爺啊,你不用擔心我,反倒是我得謝謝你,謝謝你願意承擔這些,讓我與你一同前行。」

解雨臣瞧著沈惜的面龐,她的神色溫柔含情,說出的字字句句都觸動著自己的心扉,解雨臣想著,這個沈惜啊…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她明明對自己的事情並不是那麼清楚,可卻總能像是看透自己內心一般,將他的真實用意看得清楚透徹明明白白,這是為甚麼呢?是因為這個女人真心的愛著他、疼惜著他?也許只能用這個理由來解釋了。

沈惜再將解雨臣的手移動,使其放在自己胸口上心臟的位置,她繼續說道
「爺…你可感應到我的心跳麼?我的心是為你而跳動的,若沒有你,這心跳也沒有意義。我答應你,我絕對會好好顧好自己,可我要你知道,即便我將來真怎麼了,那也是開心的,你完全不用有任何心理上的負擔,因為這是我的選擇,我是為我所珍惜的目標而付出,不論結果如何,只求盡力而為,人生在世,若無目標,也只是行屍走肉而已不是嗎?對我來說沒有甚麼路是好不好走,而是願意不願意走而已。」

噗通、噗通、噗通…

解雨臣感受著沈惜的心跳脈脈,是如此蓬勃生機的跳動著,跳動的速度有些快,那是因為激動,因為自己在她身旁的緣故。解雨臣看著沈惜,面色變幻不定,像是感嘆像是悲傷,更多的却是喜悅,無論是其中哪種情緒,他已很久沒有感受到,可如今卻一起這麼真實的浮現在他的內心,只因他實在想不到打定主意選擇孤獨無情一生的自己,竟然還能有這麼個與人相守相依的機會,心緒複雜之下也不知道該說甚麼,他輕輕嘆道
「妳這傻女人、笨女人,我還真沒看過像妳這樣又傻又笨的女人,擺著舒坦日子不過,硬是要跟我走那種辛苦路,我也可真服了妳。」

沈惜一聽,立馬表示不依,委委屈屈不服氣道
「我哪裡就傻了笨了呢?我就是喜歡你,這難道錯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