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惜續道
「只因你身上背負著太多沉重的負擔,雖然我不明白那些究竟是甚麼,你總是笑得那樣無所謂,似乎沒有甚麼事情能讓你悲傷或痛苦,可我知道事實上並非如此,你非是無情無心,只是將這些情緒藏在自己心底深處,偶爾想起就是一種凌遲的痛,所以有時候,我還真寧願你是悲著愁著,將情緒發洩出來,也許這樣你還能好過些,可你是解雨臣,你不會、也不能這樣做,你註定要笑著走一條不得不走的路。」

一反在解雨臣面前總是像個失措的小動物的姿態,此時沈惜的眼神參雜著了然與悲憫,在這樣的目光注視下,解雨臣真覺得自己無所遁形,彷若整個內心都赤裸裸的展現在沈惜面前,可奇怪的是,他並沒有任何不安感,反而從心底生出一種想哭的衝動。

沈惜嘆了一口氣
「那時我就想著,為什麼會如此呢?你走的到底是甚麼樣的路?你所面對的又是甚麼?我好想好想知道,所以,我才會對盜斗產生興趣,想方設法找人牽線,最後總算跟著人下斗,而當我實際到了裡邊之後,才發現地下的世界真比我想像中深太多,是那麼冰冷且黑暗,彷彿在那兒待久了,自己的心就會被吞噬,有好幾次,其實我也快要撐不下去,可每當這種時候,我只要想著這也是你曾經歷過的情景,甚至是從你那樣小的時候就開始,那瞬間我就有了撐下去的勇氣。」

「在經歷過那些景況之後,在衡量很多事情的對錯方面,其實我也仍然無法有個確切答案,可無論如何,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只求你平安無事,若你發生甚麼,我想…我也無法活了。」

沈惜輕閉眼睛再張開,靈動的眼中已有隱然的水光,就連她傾訴的聲音都有些悽婉
「後來,我找上吳邪,表面上說是要幫他一起倒斗,可事實上,我知道他跟你有很大的關聯,若你有參與甚麼危險的行動,也許吳邪會最先知道,就像張家古樓那次一樣,因此我向他隱瞞了我跟你的事情,唉,他是個很好的人,你說他若知道了真相,會不會原諒我?」

不等解雨臣有所回答,沈惜眼神一變,是那樣認真而決絕,從口中吐出的一字一句,如刀鑿般鏗鏘有力,她彷若要將這些話語深深刻在自己的心上一般的說道
「可這一切,我都不後悔,無論是下斗受傷,還是騙吳邪,我都不後悔。」

就算眼前面對的是腥風血雨的打打殺殺亦或陰險狡詐的人心鬥爭,都遠比不上此刻沈惜這些話帶給解雨臣的震撼,她的語氣是如此堅定而沒有任何遲疑,這誠摯得彷彿像赴死前的告白,深深觸動著解雨臣的心底深處,讓解雨臣身上的每個細胞都彷彿因此而顫抖,他說不清自己心裡是甚麼情緒,是悲還是喜?想哭還是想笑?既有面對真心的疼痛,也有終被理解的歡欣,但不論是甚麼,都不再是假裝麻木不仁的沒感覺。

解雨臣再也無法強裝若無其事,臉上不再掛著那副似是真心似是假意的笑容,他深吸了口氣,勉強鎮定心神後澀聲說道
「我…我不值得妳如此對待,沈惜,妳可以有更好的人生,現在的我,有太多需要面對的事情,我無法給妳正常人的那種安穩幸福,妳又何苦如此?」

聽到解雨臣這麼說,沈惜又是一聲嘆息,她微微搖頭,一滴晶瑩的淚珠自她眼角溢出,她哀柔而婉轉的說
「爺,你不需要想著能給我甚麼,對我來說,只要你安好存在,一切就已足夠,只因我是這樣愛著你,這感情深厚的程度遠超乎我的想像,解雨臣,花兒爺,我的爺,我愛你,你可知道?」

我愛你。

彷似從沈惜的眼神、她肌膚觸感、她輕語的訴說、她所有的一切,都能切切實實的感受到這份真摯的情意。

到得此刻,解雨臣真徹徹底底的怔住了,他從沒想過,無情若他,能得有情人至此?

「可這些話,我只能在夢中說,我知道我也許不夠資格,也許太過厚臉皮,但那怕我能力如此不足,我…我還是想說…如果能令你得到幫助,令你感受到這條路上你不是孤獨的,那怕只有一絲絲一點點,如果能帶給你這樣的感覺…」

沈惜抬手,撫摸著眼前那令她魂牽夢縈、相思無盡的臉龐,她的聲音是那樣溫柔而婉轉、小心翼翼的,她傾訴著藏於心底最深處的情思與願望
「我想跟著你一起走,可以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