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邪心裏沉甸甸的,也不知道是甚麼感受,可有些話他還是得說
「那個…沈惜,其實那個甚麼呢,我覺得你別想太多,關於你說抱歉的部分…」
吳邪頓了頓,雙手一攤
「其實我並沒有覺得你對不起我甚麼,基本上你又沒有要害我,況且,雖然我們一同盜鬥的經歷不算長,可是你也幫了不少的忙,甚至在幾次危險時刻,也還是你救了我們,這真要算起來,誰欠誰還說不清呢。」自從吳邪開始接觸盜鬥後,他所接觸到的人中,對他沒算計的還真找不出幾個來,沈惜不過是隱瞞了一些事情,還是沈惜自個兒的感情事,她這樣就一副快死的樣子,那其他人豈不是都該下地獄?

吳邪續道
「我是把你當朋友的,有時候朋友之間算不了那麼多,所以你根本不用往心裏去。」

朋友嗎?在自己坦承這一切後,吳邪還是對自己這樣說…沈惜怔怔的看著吳邪,長久以來一直壓在她心頭的那份鬱悶,因為吳邪的這番話而減輕不少。

吳邪沉吟一會後繼續說道
「至於你跟小花嘛…那畢竟是你們之間的事兒…」

吳邪覺得關於解雨臣跟沈惜感情的事自己沒必要涉入太深,正打算輕輕帶過時,突然從後面傳來”咚”的一聲,沈惜猛然警覺
「有人?」隨即就站起身來預備去查看。

吳邪也嚇了一跳,他看向聲音的來源,面色有些古怪,再看沈惜要往那兒走去,吳邪忙搖手阻止沈惜
「沒人、沒人,沒事,嗯…這聲音呢,對了!這飯店不乾淨,似乎有老鼠跑來跑去,我剛剛睡覺也被吵得睡不安穩呢!」

見沈惜仍是一臉疑心的模樣,吳邪忙繼續剛剛未說完的話,可話鋒一轉,他轉而循循善誘道
「說到你跟小花呢,其實我覺得你不用這樣想,若喜歡一個人真能保持絕對理性,那也不叫做喜歡,這種事情就是神仙也難做到,所以呢,你會有這些情緒挺正常、挺正常。」

聽到吳邪談及自己跟解雨臣,沈惜的注意力被拉回來,她輕輕一歎
「是這樣嗎?」

吳邪點點頭道
「就是這樣沒錯,你可別給自己設限太高,況且我這麼聽起來,基本上你做的這些事情,都是些艱難的辛苦事,姑且不論結果如何,光說你對小花付出的真心,我覺得已經相當難得;另外,雖然我不是很清楚你跟小花之間到底是甚麼樣的情形,但依我這旁觀者看來,小花對你的態度…其實是挺在意的。」吳邪越說越順口,眼神誠懇只差沒在臉上寫出”你一定要相信我”的字樣,他突然覺得自己可能還挺適合當個愛情諮商專家的。

聽了吳邪這番話,沈惜一怔,不自禁想到這些天在古墓中與解雨臣相處的景況,解雨臣的態度從一開始的冷淡轉到後來的曖昧,讓自己從心痛難受到小鹿亂撞,整個過程可說是讓她暈頭轉向弄不清楚解雨臣在想些甚麼,還有…那個夢。

想到那個旖旎繾綣又香豔刺激的夢,沈惜的小臉蛋兒刷的一下紅了,心跳瞬間加速,她想難道解雨臣真的也對自己…可無緣無故,怎麼會有這個轉折呢?有這個可能…嗎?畢竟他倆已經分手…只這樣一想,當初跟解雨臣分手的那一幕畫面暮然就躍上沈惜的腦海中,那劇烈的痛苦還是如此清晰…接著沈惜又想到解雨臣跟霍秀秀站在一起的畫面,兩人是那樣登對…

吳邪本來見沈惜臉紅心跳的樣兒還暗自松了口氣,覺得自己這心理諮商算是成功了,正有些得意的當兒,卻見沈惜的臉色居然從紅轉白,神情怔忡,流露出幾許哀傷痛苦的意味,這面色變化之快,讓吳邪不及反應,他完全摸不著頭緒,這沈惜到底又怎麼了?

吳邪正要開口詢問,可沈惜又臉色一正,像沒事兒般笑笑說道
「不論如何,吳邪,我真心謝謝你,能交到像你這樣的朋友,是我的福氣。」

吳邪雖然弄不清楚沈惜是怎麼想的,可該說的自己都說了,剩下的得交給當事人自行解決,現在見沈惜似乎沒事的樣子,他也按下心中思緒,如今沈惜跟自己兩人將話說開,彼此心頭少了那層猜疑與掛慮,這朋友情分反倒更深厚些,沈惜落落大方中帶點俏皮的性格,說實話相當好相處,在吳邪的朋友關係中,似乎也很少這樣能”正常”相處的女性朋友,要不是算計來算計去,就是個性有些奇怪,想到這兒,吳邪有些淡淡的哀傷,因此他決定要好好把握跟沈惜的友情,吳邪笑笑回沈惜
「彼此彼此。」

兩人相視一笑,溫馨的友情彌漫在他們之間,自然而難能可貴,暮然沈惜像想起甚麼,她看了看手錶,然後向吳邪笑道
「說了這些話,時間差點就來不及啦,我得離開一會,晚上再跟你聯絡。」

吳邪疑惑了起來,沈惜這麼神秘的樣子,是要去做甚麼事情?對了,剛剛沈惜似乎說過,她有在不驚動新月樓及蕭仁的前提下得到那塊皮的方法,想到這兒,吳邪忙道
「沈惜,你剛剛說有得到那塊皮的辦法,詳細情況是甚麼?要不我們一同來研究研究?」

沈惜仍是不回答吳邪的這個問題,她輕輕笑了一笑,可眼神卻無比堅決
「吳邪,你放心,我一定會幫你跟花兒爺得到那塊皮。」

吳邪一聽,有種不好的預感在腦中浮現
「喂,你該不會想自己去做一些甚麼危險的事情吧?」

沈惜淡定從容的回道
「你是知道我的本事的,況且這事情基本上只能我一個人去做,至不濟也不會讓人想到和你以及花兒爺有關,你放心,我也不會讓自己出事的。」

吳邪擔心道
「我們還是先去跟小花商量看看再做決定如何?我之前跟新月樓那方起衝突過,那邊不是個好惹的角色,還是說如果…如果你不想找小花,那我們先自己商量也可以。」吳邪暗道之前他們還是靠著悶油瓶才能脫險呢,你沈惜再怎麼厲害,也及不上悶油瓶的本事,還是得小心些為上。

沈惜還是那副淡定從容樣
「吳邪,你別想太多,我是真不會讓自己受到甚麼傷害的,現在時間緊迫,我得先走啦。」說完這幾句話,沈惜再不多說,擺擺手告別離去。

吳邪心裏急,可又不知道該如何阻止,只得眼睜睜看著沈惜離開,等到房門一關上,吳邪立馬回頭
「喂,你可以出來了!」

隨著吳邪話聲一落,只見從屏風的後邊走出一個人影,正是解雨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