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花兒爺跟沈惜快點見面
我也拼命的加快更新速度~
見面倒數3
請大家繼續支持喔~

求看求評求回覆^^

----------------本文開始--------------------

這古墓是在廣西一個無名山脈附近,地理位置有些偏遠,不過總歸來說,這趟下斗行,雖然過程中還是有些驚險狀況,可比起之前吳邪那些詭譎離奇的經歷,簡直算是小兒科---如果不算開了其中一個棺材後,一下迸出了三個粽子的話。

吳邪真是怎麼也想不到,一個棺材竟然裝有三個粽子,還是成年人的Szie,難怪這棺材特別大,擺明就是有問題!尤其以他每開棺必乍屍的體質來說,根本不應該由他來開這個棺!他連同四個伙計手忙腳亂的拿起槍就打,槍只有兩隻,吳邪拿一隻,連珠砲般的發射,好不容易打爛了一只粽子的腦袋,回頭一看,自己這邊人已經被撂倒了兩個,還有兩只粽子爬行著接近,剩下的人嚇得回頭就跑。

吳邪心中大罵這些沒用的貨色,不禁又想起悶油瓶跟胖子,真是有無比的懷念,通常這種衝鋒陷陣的事情他還是最弱的,怎麼如今倒成了第一把交椅?罵歸罵,吳邪還是認命的拿起槍就開,突然聽到喀的一聲,吳邪發現手上的槍竟然卡彈了!!

真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吳邪忙要去拿被同夥掉在地上的另一隻槍,卻已來不及,那粽子雖然是爬行,但速度很快,當下吳邪感到一陣腥臭的味道迎面而來,一轉頭,吳邪差點沒被嚇個半死,只見一張猙獰的面孔已出現在他眼前,吳邪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手上的槍就往這張臉砸,著手處卻覺得軟軟的,力量竟像像砸到一攤爛泥上,好在這樣砸還是有用處的,一陣子亂打後,那張猙獰的面孔被他砸得血肉模糊,看上去更加恐怖,那粽子彷彿也被嚇到,稍微退後了兩步,可隨即又逼近吳邪。

吳邪哪有這麼蠢,留在原地那是等死,此時吳邪等人的位置是在一個大型的石壁通道中,就在他剛剛拼命搏殺取得的短暫時間中,他這邊的人早跑得不見蹤影,如今吳邪也沒甚麼好掛念的了,他一個轉身就要逃跑,卻發現不知何時,另一隻粽子已在他身後虎視眈眈的看著他,這下子吳邪倒被包圍住,前後是粽子,左右是石壁,他已無路可走!

這是甚麼粽子?還懂得前後包抄之術?該不會沒死時都是軍人吧?吳邪真覺得這可妙了了,可現在不是佩服他們的時候,還是該想想要怎麼躲過眼前的狀況才對!可還沒等他想到辦法,那兩只粽子竟像約定好一樣,一同往他身上撲來,動作比剛才爬行時更加迅速,吳邪舉手往頭上一擋,瞬間感到一陣劇痛從臂上傳來,他心想「我的天啊,該不會我要喪命於此吧!」此時過往人生的記憶就像走馬燈一樣,一幕幕在他腦中閃過
「悶油瓶~永別了啊…」

就在吳邪感到絕望時,突然聽到有人喝道
「快趴下!!」

危急之中,吳邪也不及分辨是誰,馬上照著對方的話趴下,只聽到砰砰兩聲巨大槍響,隨即又是砰的一聲,一團血肉突然出現在他眼前,嚇得吳邪趕緊閉上眼睛,想想不對又睜開眼睛,發現那是被轟爛的粽子,還沒等他反應過來,又聽到背後傳來聲響,吳邪轉過頭一看,只見一個人已跟最後一只粽子纏鬥在一起,看那身形樣貌,不就是自稱沈惜的那個女子嗎?

沈惜剛剛開槍完,後座力還未消退,這只粽子已經撲上打下沈惜手上的槍,逼得沈惜只好與它近身搏鬥,那粽子力氣極大,沈惜被打得不住後退,吳邪暗叫不妙,看沈惜的槍離自己很近,起身就想去撿起以便幫忙,可剛要抬起手,卻發現右手劇痛無比、無法動彈,原來是剛剛被粽子打傷,這傷口極大,正源源不絕的流出鮮血,吳邪一咬牙,改用另一隻手去撿起,就在這耽擱的當兒,那邊沈惜發出一聲悶哼,已被那粽子強大的力道撞擊在石壁上,形勢十分危險,吳邪大驚,要拿起槍已來不及,正準備直接撲上,陡然一陣亮光劃過,隨即那粽子的頭咕咚一聲掉落在地,竟已頭身分離!

吳邪見狀倒不驚異,這幾年他甚麼人沒遇到過?別說一個女人,就是個小孩殺了粽子,也是有可能的(比方說悶油瓶),他往沈惜看去,只見她手裡不知何時出現了一把匹首,約尺二長,通體銀亮,看起來就很鋒利的那種刀子,沈惜微微喘著氣,拍了拍胸口,好像心有餘悸似的說道
「總算解決了,吳老闆,你這邊還好嗎?」後面那句話卻是問向了吳邪

吳邪卻不回答,雖然這個叫沈惜的女人救了自己,可並不代表她是無害的,此時有無數個疑問在他心中盤旋,吳邪定了定神,決定先問最關鍵的那個問題
「沈小姐,你怎麼會在這裡?」

沈惜眨了眨眼,像作壞事被抓包的小孩一樣,看起來卻有些楚楚可憐,她小聲說道
「我…我是跟著你們來的!」

甚麼!吳邪一聽腦子簡直要炸開,這女人跟了他們這麼久,自己竟然沒發現,該說是自己脫線還是這女人太過厲害?

吳邪繼續問
「你到底是誰?為甚麼這麼想倒斗?又為什麼一定要跟著我?」

沈惜笑了笑,面色有些蒼白,但神情從容
「吳老闆,我知道你心裡疑惑,我答應你,你的問題,我一定會回答,但在此之前,不介意先給你處理傷口吧?」

吳邪一聽,這才想起自己手上那道長長的口子,才一想到,劇痛感瞬間傳來,這種傷口再不處理恐怕會感染惡化,他略微思索一下,便點點頭答應沈惜的幫忙,反正就算沈惜想做甚麼,也不至於在這時候下手,否則剛剛直接讓他被粽子給掛了不就好了?

沈惜從隨身包裹中取出繃帶紗布、藥品等,開始幫無邪包紮起來,動作熟練迅速,沒讓吳邪有太多難受的感覺就處理完成,看著手上那形容整齊的包紮,吳邪不禁感嘆有專業人員在,就是不一樣。

等到處理完吳邪的傷口,沈惜先是側頭沉思了一下,像是在想怎麼開口,吳邪也不催促,他關掉手電筒,將火把點起,畢竟比起手電筒來,火光雖沒那麼遠的穿透力,但照耀範圍會比較寬廣,他就這樣靜靜等待沈惜說個分明,只見微弱的火光映照下,沈惜的臉色白得近乎透明,這使她看起來有種淒楚的美,這種沉靜的氣質,令吳邪實在很難想像她剛剛才砍了兩隻粽子,片刻後,沈惜總算開口回答剛剛吳邪的問題。

沈惜看向吳邪,眼神很坦然,她說道
「你一定很好奇我是誰,我叫沈惜,本來在北京的小公司上班,現在在杭州租房子住了,不過想必你也不相信我的背景如此單純,為了讓你放心,我可以告訴你,我小時候在一個很…艱困的地方待過一陣子,也作過一些特別的事…不過嚴格來說並不是我,而是我的父親,而我的身手所學都來自他,我只能透露到這邊。而我也只能保證,我絕對不會害你,至於信不信,那就都由你。」

沈惜說到這停頓了一下,像是嘆息一聲,臉色有些迷網,卻又無比堅定,她續道
「至於想倒斗的理由,這個…就有些難解釋了…簡而言之,我有一個朋友,那個人生活得似乎很讓人羨慕,他總是滿面笑容,可不知為何,我卻總覺得他笑得很悲傷,好像心裡是另一個世界,那地方被厚厚的冰層覆蓋住,感覺很遙遠、很幽暗、很冰冷,又傷痕累累,就好像這個斗一般,他是倒斗的背景出來,因此我也想來看看,斗裡是甚麼樣的世界,我想更加了解他。」

「老實說倒斗的人不少,要尋老經驗的人也不是太難,然而,先跟你道個歉,我打聽過你過往的經歷,我覺得,像你這樣的人,一定能了解我的心情。」

沈惜將這些話說完,也不再多說,就只是靜靜的看著吳邪,坦然而決絕,吳邪沉默不語,他感受到這女人說的是真的,除非這女人又是一個影后,是啊,這個心情他的確懂,不就跟他找尋悶油瓶的線索有些相同嗎?想到悶油瓶,他胸口不由自主的一陣緊縮,一開始自己跟著三叔倒斗,的確是為了好奇與刺激感,然而自從碰到悶油瓶,自己的所有作為,早已身不由己,都是為了悶油瓶,他想更了解他,就是這麼簡單罷了!
「我可以問問你那位朋友是誰嗎?說不定我認識?」吳邪問道

沈惜搖搖頭,笑得很寂寞,吳邪也不再繼續追問,之後兩人在這古墓中大致搜索過後,也找不到甚麼特別的東西,吳邪肯定自己得到的那消息是假的,暗自嘆息了一聲,卻沒多大挫敗感,畢竟他也知道事情沒那麼容易的。

自這次之後,吳邪若打聽到有關悶油瓶的訊息,是必須下斗的,他就會找沈惜一同前往。很多消息真假難辨,吳邪也是賭賭運氣,有是最好,沒有也就是在十年的漫長等待中,讓自己能有那麼一點寄託,而沈惜本來就對倒斗沒甚麼特別目的,兩人就這樣成為暫時合作的同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