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話 其實我們都一樣

陳允的戲份先到這~

會出現這個原創角色~絕對不是為了狗血的三角戀情之類,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我只是希望能讓主角人物更豐滿些~讓大家更能體會他們的心境而已^__^

一樣求看求評求回覆~~謝謝大家賞文喔^^

--------------本文開始-------------------

沈惜聽到陳允這麼說,卻反倒不再氣憤,臉色也回復平靜,一副更加坦然的模樣,陳允見她如此,倒是愣住了,這完全不在他預料的反應之中,他以為沈惜會更生氣的,他甚至已做好跟沈惜吵架的準備,打算無論如何也要把沈惜勸回來,哪知沈惜卻是這副模樣。

沈惜見陳允愣愣的看著自己,她只是輕輕嘆了口氣,但她的眼神清澈無比,沒有絲毫迷惘,沈惜輕輕地說道
「你知道爸爸在最後跟我說甚麼嗎?」

陳允搖搖頭,沈叔-他是這樣稱呼沈惜的爸爸的,他相當尊敬沈叔,他知道沈叔為了讓沈惜不再承襲自己的生活,以幫那邊完成一件任務,當做換取沈惜自由的條件,雖然那任務相當艱困,可沈叔還是完成了,可付出的代價不小,那時候他受傷沉重,瀕臨死亡,在這最後的時間中,沈叔與沈惜兩人單獨度過,至於在那段時間裡面,他父女倆說了甚麼,那可沒人會知道。之後沈叔過世,沈惜替父親辦了簡單的葬禮後,就完全脫離那邊,隻身到北京生活。

沈惜微微一笑,續道
「那時候爸爸傷重,能說話的時間並不多,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最後對我說,他幫我取沈惜這個名字,代表甚麼意思。」

陳允一聽可懵了,這怎麼就突然說起名字的事情來呢?聽來可八竿子打不著邊哪?

沈惜像是沉湎在過去那段回憶中,臉上充滿感謝與溫暖,只聽沈惜繼續說道
「爸爸說,惜字,代表珍惜,他希望在未來有一天,我能找尋到人生值得珍惜的事物,好好去珍惜它,爸爸為我付出這樣大的犧牲,只為重新給我一個空白的背景,並不是非得要我過上甚麼樣的生活,他說,普通也好,驚險也罷,只要是我所要追求的,那就夠了,對於爸爸這樣浩瀚無私的愛,我非常感謝。」

陳允聽沈惜這麼說,心中一酸,他道
「沈叔的人品,我向來佩服,他也指導過我相當多的東西,可那解雨臣,就是妳所謂值得珍惜的目標麼?他那個人太過深沉,妳根本不會知道他在想些甚麼,這樣的人,妳沾惹上,只是傷心罷了!要我說的話,他並不是值得妳珍惜的對象!」

沈惜輕輕笑了起來,這答案在她心中已非常明顯,她笑道
「值不值得,是由我自己來判斷,我若覺得值得,那就是值得;我若覺得不值得,就是金山銀山,我也不會多看一眼。」

陳允猛吸一口氣,胸口像被翻攪般難受,他第一次覺得講話居然這樣難
「妳…妳就如此愛他?愛到這樣不顧一切、不求任何回報?」

沈惜皺眉道
「我對他如何想法,都不關你的事!」

見沈惜這樣淡漠的態度,陳允真是又酸又氣,他轉念一想,譏哨笑道
「怕就是妳一廂情願罷了,我看人家根本不愛妳,他不需要妳。」

這幾句話倒真起了作用,就像一記大槌重重擊在沈惜的心窩上,一瞬間讓她痛到幾乎不能呼吸,陳允說的這些,是她藏在心中不敢面對的部分,是那樣深沉的恐懼,她又如何不會知道?沈惜深呼吸了一口氣,試圖壓下這隱隱生疼的心緒,她以勉強但無比堅定的聲音說道
「我知道。」

陳允聽到沈惜這樣回答,幾乎快氣炸了
「妳知道?妳說妳知道?妳這個傻子!妳…妳這樣為他付出,到頭來又能得到甚麼?就說個清楚明白的結果吧!到最後妳難道能眼睜睜看他娶別的女人?或是因為追求這個妳所謂値得珍惜的目標,讓妳在過程中受傷甚至死亡?無論哪種,都是極度痛苦,我不能眼睜睜看妳這樣犧牲,我想沈叔也不會希望看到妳這樣的。」

沈惜極力維持自己的沉靜,即便內心道
「你別總是拿我爸爸來說,爸爸對我的愛是沒有任何要求的,就只是這樣單純的愛著我,小時候甚麼都不懂,一直覺得他怎麼不像別人的爸爸一樣,在我哭泣時給予安慰,在我開心時陪我一起歡笑?我對他總是不能理解,一直到他去世前,我才明白他給予我多大的溫暖與鼓勵,他讓我知道人生再怎麼難受,仍會有美好與光亮存在,雖然我無法成為像爸爸那樣偉大的人,但我對解雨臣也是相同的想法,我所做的一切,他都不需要知道,我也不需要他的任何回應,只要他能過得好,我便覺值得。」

陳允怒極反笑
「好,好,我就看看妳是否真能如妳所說,不在意得到他任何回應?看看將來解雨臣娶得如花美眷時,妳是否還能覺得値得?看看妳最後付出生命所得到的結果,妳是否真覺値得?妳是否對他就是毫無任何私心?」

這一連串的詢問句句都敲中沈惜心中最脆弱的地方,她閉了閉眼,感到無比的疲累感向自己襲來,她緩緩道
「夠了,陳允,今天妳如果是來敘舊的,能看到老朋友,我很開心,可其他的事情不是你能了解的,我累了,請你回去吧。」

語罷,沈惜轉過頭去,再也不瞧陳允一眼,陳允就算百般不情願千般不甘心,也知道沈惜是真怒了真難過了,說到底,現在沈惜可是在養傷,弄成這樣的狀況並非他初衷,他也只是希望沈惜能過得好而已,陳允深深切切的看著沈惜,眼中有複雜而濃烈的情感,然而別過頭去的沈惜卻看不到,再得不到任何回應,陳允重重嘆息了一聲,抱歉道
「妳…妳別生氣,我不是故意要讓妳難過的,我只是真心想要妳過得好,唉,總之,妳好好想想吧!」
陳允放下手中的水果,離去前再說了句
「如果妳在生活上有任何需要我協助的地方,儘管告訴我,能幫得上忙的地方,我一定幫。」


沈惜卻仍不回頭,陳允只能無奈離開,待他關上門後,沈惜一直極力忍住的淚水終於無聲的滑落面頰,她如何不知道陳允說的,可她只能這樣做了啊!

只能這樣做。

只因她是這樣愛著解雨臣,這愛無法訴說也無法形容,可以成就也可以毀滅,若她失去對解雨臣的愛,那她的世界還剩下甚麼?沈惜想,其實自己真不是個豁達的人,將來若是有陳允所說的那一天,她也不能確定自己會怎麼想,可即便無法笑著祝福,那麼就在暗中哭著守護吧!畢竟比起解雨臣不開心,她更寧願自己受盡千般苦楚啊!沈惜用被包裹住自己,彷彿要暫時隔絕外面世界的現實一般,她喃喃道
「爸爸,請你一定要保佑我…」

陳允走出醫院,冰冷的夜風如刀割般瞬間向他襲來,他卻像沒有任何感覺一樣,只是靜靜的走著,心中卻不像外表那樣平靜,這冷風絲毫不能平息他的煩躁,他就不能明白,沈惜為甚麼非得如此堅持這樣傻的舉止?他曾設想過跟沈惜再見面的場景,那可能是在一個窗明几淨的咖啡廳,可能是在風光明媚的山光水色中,可所有的情況都想過,就沒預料到像現在這樣的情況:沈惜受了傷躺在醫院,這是他最不想看到的情況,他真心希望沈惜過得好,沈惜的笑容就是他最大的安慰,可如今這樣子,又算甚麼呢?

在微弱的夜光掩映下,陳允的背影顯得特別孤寂,其實他不能明白沈惜的想法,可他卻沒想到,他自己不也跟沈惜一樣嗎?都只是希望自己心中的那個人可以過得好,只是選擇走的路與方式不同罷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