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舊友重逢~

這裡開始是鋪梗~
我秉持著故事是長遠的,人物發展是合理的這些原則
才會有後續的甜蜜及感動~
花兒爺的人格特質大家比較了解,但沈惜是原創角色
所以我會花多點篇幅描述她的部分,期望她能有那種"能力"跟花兒爺攜手同行
請大家要繼續支持喔Q_Q

一樣求看求評求回覆~

-----------本文開始--------------

要達到這個目標,沈惜知道自己無論在身體還是精神方面,經驗及能力的歷練都還不夠,於是她一次又一次去盜斗,彷若進出家中廚房似的頻繁,不過古墓畢竟不是廚房,危險性可說是大大提高,因此其中難免有幾次出來後會躺在醫院,就像這次她又受傷了,還好傷勢並不會太重,就是一些外傷加上過度疲勞,需要住院幾天而已,通常沈惜都會趁這種時間好好沉澱自己的思緒。

「這是第幾次了呢?」沈惜自問後,想到了這些日子的倒斗經歷,想到了黑瞎子說的話,想到了自己所找尋到的答案,沒有甚麼對或錯,那是屬於她自己的答案。

所以,若能更接近這個答案一些,若能更理解解雨臣一些,無論下斗幾次,無論怎麼受傷,都是値得的。

若是自己在追尋目標的途中,有個甚麼甚麼的,那也不能怨誰,這只代表她沒有那個能力與資格而已。

就在此時,沈惜突然察覺到一絲不尋常的氣息飄散在病房的空氣中,那是---

躺在病床上的沈惜,輕輕轉過頭去看向旁邊布簾那頭,那布簾的後邊是放著一些救治用品的櫃子,除了醫生和護士之外,不會有別人進去,可憑著自己的直覺,此時沈惜相當肯定,那後頭有人!

是誰?她應該沒有跟任何人結仇才是,沈惜一邊在腦中飛快思索著任何的可能性,一邊用沒插著針頭的那隻手,暗暗拿起放在床旁櫃子上的水果刀,凝神戒備著,她低聲喝道
「是誰?」

沈惜的聲音傳過去後,隨即那布簾就被掀開一個角落,從那冒出一個人影出來,只見這人身形修長,五官俊挺,只是眼角眉梢都含著冷意,渾身散發著不易令人親近的氣息,赫然是之前去找解雨臣的那個年輕男子(當然沈惜到現在都還不知道那件事情)。

沈惜看到這年輕男子,只稍微愣了一下,就放下警戒的心來,因為那是她認識的人,是以往的朋友,只是他為何到這邊來?又怎麼知道自己在這兒?不過,總之他是無害的,沈惜暫時放下心中的疑問,彷彿要再次確認般問道
「陳允,是你嗎?」

那年輕男子見沈惜認出他,冷漠的臉上展現一絲笑容,整個人立時溫潤不少,若有其他女性看到他這般模樣,肯定當場心跳會快一拍,陳允指著沈惜手中拿著的水果刀,笑笑回道
「是,是我,好久不見。別那樣緊張。」

沈惜也開心的笑了起來,畢竟在醫院這種地方,看到熟識的朋友來拜訪,心裡頭或多或少會得到一些溫暖,沈惜一邊將水果刀放回櫃子上,一邊笑道
「好久不見,怎麼會來這兒呢?」

陳允揚揚手上的一包提袋,裏頭裝著好些水果
「我是專程來探妳的病的!」

沈惜並沒有問對方怎麼找到她的,基本上以陳允的本事,要找一個不是特意躲藏行蹤的人,並不是太難,她只是疑惑,他來找她幹甚麼?是敘舊嗎?還是單純的探病?還是…有其他事情?沈惜微笑道
「那可真謝謝你啦,我現在這樣子,也沒辦法好好招待你,改天有機會,再請你吃頓飯當作補償。」

沈惜雖然疑惑,但並不打算主動開口問對方來意,反正陳允若有其他目的,會自行開口跟她說的。陳允看見沈惜那樣明媚的笑容,心頭頓時有一陣恍惚,像沉浸在暖洋洋的水中,相當舒適,可當他聽到沈惜說這番話時,那原本相見的欣喜,卻轉為隱隱的憤怒,陳允努力不讓自己氣憤的情緒展現出來,他問道
「妳為何會受傷?為何要把自己弄到這番地步?」

沈惜怔了一下,她看得出陳允有些生氣,顯然因為是關心自己的緣故,陳允向來是有話直說的個性,因此沈惜也不介意他那有些質問的口氣,為了不然陳允太過擔心,沈惜只笑笑地安慰著
「這傷勢並不嚴重,只是一點皮肉傷,加上過度疲勞罷了,你也不用太過擔心。」

陳允看著沈惜,有些無奈有些心疼,他輕嘆口氣道
「我知道這次妳的傷勢並不嚴重,可前次呢?妳在醫院也躺了一個星期吧?」

沈惜微微皺眉
「你調查我?我以為我跟你們那邊已經再無瓜葛!」

被人暗中調查實在不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尤其又是已經脫離的過往,朋友敘舊是好事,但若有不清不楚的牽扯,那沈惜絕不接受!

看出沈惜的不悅,陳允發現自己有些激動,他盡量緩和聲音,彷彿在認錯般低聲道
「妳別生氣也別誤會,這件事跟那邊沒有關係,是我…是我自己調查的。」

沈惜語氣轉冷,淡淡說道
「喔,是嗎?那你為何要調查我?」

陳允被沈惜一問,像有些不知所措,有些激動,導致他的臉微微泛紅,他慌忙解釋道
「我…我只是想關心…不,我只是想說好久沒見到妳,不曉得妳近況如何,過得好不好,才稍微調查一下的,真的跟那邊毫無任何關係。」

沈惜仍不能釋懷,與故友重逢的喜悅已被這件事情沖淡,她淡淡說道
「稍微?既然如此,那你現在已經看到我了,我人好好的在這邊,你不用擔心,以後也不用再調查我,若要跟我聯絡與交流,請直接用普通、一般人的方式,那才是正常朋友間的往來,否則我還真認為你會有甚麼目的!」

沈惜語氣雖淡,但仍可聽出她的怒意,陳允本想再解釋,可一聽到沈惜的回話內容,怒氣又不能抑制的從胸口上湧,可這次他學乖了,先深深地吸口氣,試圖緩和那煩躁的情緒,避免再惹怒沈惜,他才再開口說道
「我是很想使用普通的方式跟妳交流-如果妳現在真是過著普通人的生活的話--」

聽到這幾句話,沈惜猛然抬頭直視陳允,眼神已變得極為冰冷,被她這樣看著,陳允實在覺得難受,他硬逼自己捱住情緒,也不迴避沈惜的視線,陳允續道
「好不容易妳脫離了那邊,能過上普通人的生活,為什麼現在又讓自己陷入危險中?」

一聽陳允這樣說,沈惜倒有些怔住了,臉色禁不住有些蒼白,她緊咬著唇,卻不回話,見沈惜如此模樣,陳允更加氣憤,他也不想掩飾甚麼了,音線直直上揚,氣道
「就算妳不回答我,我也知道為什麼,妳是為了那個小子,那個解雨臣!」

沈惜閉了閉眼睛,她長長而秀氣的睫毛微顫,彷彿心頭有些翻騰,看見她這番模樣,陳允禁不住一陣心疼,可該說的自己還是得說,陳允也不進逼,就這樣静静的等著沈惜的回應,兩人沉默了好一會,沈惜才開口,語氣仍是那樣冷
「我不回答,是因為理由跟你無關。無論是甚麼原因、無論是為了誰,都不用你來過問,這都是我自己的事情!」

陳允更是氣憤,他哦了一聲冷冷說道
「哦?是嗎?妳父親拚了性命讓妳脫離那邊,結果就是現在這樣的狀況?妳看看妳,一再的受傷,這樣值得嗎?那妳父親的犧牲又算甚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