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定決心,深吸口氣,沈惜移動身子靠近解雨臣,將他的手輕輕拉起,只見火光下他的手心上,有些快乾的血順著紋路凝成了細長的痕跡,那是為了救她時,硬拉著匕首而受的傷吧,沈惜心口一疼,眼眶發紅又想掉淚,忙極力忍住,想了想,她微微傾頭,將自己臉龐一側依在他這樣的手心之中,輕輕摩搓著,解雨臣這次倒沒有閃避,可對沈惜的這番動作,他仍只是靜靜的看著,沒有其他反應,沈惜感受著解雨臣手心微涼的溫度,愛憐之情油然而生,她抬眼望他,眼中有殷殷的期盼,然後輕聲說道
「爺,阿惜知道錯了,你別生阿惜的氣了好嗎?」

見沈惜眼睛紅腫得老大,楚楚可憐又情意無限的樣子,知道她已經瞭解自個兒的苦心,解雨臣冰冷冷的眼神這才逐漸柔軟下來,他伸手拂著沈惜的頭髮,輕輕歎息
「剛剛對你用強,也是我不好,我背上的傷估計不是太過嚴重,你先別擔心,現在先讓我幫你好好處理傷口,你再來幫我處理,好嗎?」

解雨臣這樣溫柔的語氣,讓沈惜鼻子一酸,此刻還有甚麼比解雨臣還重要的呢?沈惜軟軟道了聲好,解雨臣這才開始動作。

由於剛才的一段插曲,此刻沈惜的身上只剩一件貼身襯衣,她手臂已經傷了好一陣子,此前也稍做過簡易的包紮,因此傷口處流出的鮮血有些已經開始凝結,將衣服的布料與部份傷口黏在一塊,處理上增添難度,此時傷口又因後續一連串折騰而開始破裂,不斷滲出鮮血,若不再好好處理,恐怕會造成感染,解雨臣先是小心翼翼的用小刀畫開傷口部分的衣服,清除碎布後,再將沈惜整件襯衣給脫掉。

除去這件襯衣,沈惜上半個身子除了內衣外,幾乎一覽無遺,只見她雪白肌膚上青一塊紫一塊,手臂上流著血的口子更是怵目驚心,在在顯示著她這段時間內所受的那些苦難,就算已有心理準備,解雨臣還是覺得心中鼓脹脹的堵著難受,再沒有任何遲疑,他先是將傷口消毒,再仔細的止血、上藥、包紮,一連串動作一氣呵成,雖然已經儘量輕柔的使力,再怎麼樣也避免不了疼痛的發生,可過程中沈惜卻始終抿著唇不出聲,甚至在解雨臣看向她時,唇角還能微微上揚,眼睛彎彎像是在笑,傳遞著”沒甚麼大不了”的訊息,可額角微微冒出的汗珠,讓解雨臣知道這絕非像表面沈惜表現的如此輕鬆,沈惜只是故作輕鬆,不想讓自己擔心罷了!

處理好沈惜手臂上那道最主要的傷口後,解雨臣才略為放心,其他部位的傷勢都不是太過嚴重,只要略微處理就不會造成大礙,他修長的手指撫著那些青紫,從他的指間流溢出無限憐惜,似乎想藉此減緩沈惜的痛苦,沈惜在解雨臣這樣溫柔的對待下,心境也寧靜許多,連傷口的疼痛感似乎都不見了,解雨臣見時機成熟,這才開口說道
「我不是個喜歡解釋的人,因為很多事情有時候沒必要說,有時候則是說了也沒有用,對我而言,重要的是能將事情解決,而不是多費唇舌,那沒有太大意義。」

「可我現在跟你解釋,也只會有這麼一次,你可仔細聽好了,首先,前幾日我與你在這古墓發生的一切的事情是真實的,並不是你在做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