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怪數量約莫十隻,被這麼多怪物盯著,霍秀秀覺得自己腿都要軟了,幾乎就想尖叫出聲,就在這時候,身旁的沈惜忽道
「霍小姐,你聽我說,估計這些怪物不能離開古墓太遠,等等我先引開那些怪物,你趁機會往樹林那邊跑,我隨後就來。」

霍秀秀倏然抬頭,望向身旁的沈惜,只見沈惜雖然嘴唇有些蒼白,神色有些凝重,可目光凜凜而堅定,臉色異常平靜,彷佛眼前包圍住自己兩人的只是不具威脅性的動物而已,看到這樣的沈惜,霍秀秀深吸一口氣強自鎮定,說話的聲音卻有止不住的抖音
「那…那怎麼成?你剛剛才對付完壞人,現在這麼多怪物,你一個人哪應付得了啊?要不…要不咱們一起跑?」霍秀秀一看就清楚,現在不比方才在樹林中遇到那三個壞人般,可說要危險多了,這些猛獸吃人不眨眼的又數量龐大,沈惜一個人決計應付不來,另一方面,若讓沈惜捨命拖延時間讓自己一人跑走,那這輩子自己都會良心不安,霍秀秀怎麼想都覺得不妥。

沈惜明白霍秀秀的意思,可她更明白,若兩人一起跑,以現在她的狀況還有霍秀秀的腳程而言,被追上只是遲早的事情,只怕到時候一個人都難逃生天,以結果論來看,實在划不來,輕聲而冷靜的回道
「霍小姐,時間不多,你就別說這些了,而且我這並不是在自我犧牲甚麼的,你看那些怪物眼神兇狠含恨,也許是因為前幾天我在古墓裏邊傷了它們不少同伴,現在是對我報仇來啦,這本就不關你的事情,你心裏不必有任何負擔,況且,依照我們兩人的本事而言,我能從它們手中脫逃的機率怎麼說也是大過你的,這點你應該清楚明白。」

說到這邊,沈惜看向霍秀秀,她的目光灼灼而冷靜,語氣多了幾分不容反抗的意味
「你應該知道,你現在是老九門中霍家的當家主人,事情需得看得透徹,現在狀況明擺著,我們兩人一起死或是至少活一個,如果運氣夠好,也許我們都能脫逃,你現在該做的事情就是照我所說的去做,趕緊回去搬救兵,如此一來我們兩人才有更多活命的機會,你可別被那些無謂的情緒糾纏而擾亂正確的判斷。」

“當家主人”這四個字猶如一記重鎚重重打在霍秀秀心上,額頭涔涔冒出冷汗,是啊,現在她可不是一個人,她的一舉一動都牽涉著整個霍家的興衰,已經不像從前一樣,還留有自己想做甚麼就做甚麼的空間,現在一切都得以家族為優先考量,”當家主人”的重量實在好沉重啊…霍秀秀突然想到,小花哥哥在那麼小的時候就擔任解家當家那個重任,那是否表示,像眼前這樣難以抉擇的事情已不知面臨多少?現在沈惜所說的話是道理是事實,卻不是人情義理,可霍秀秀卻無從反駁,她張了張嘴唇,卻擠不出一個字,就在兩人說話的當兒,那些白毛怪開始有所動作,許是此前吃過虧的緣故,它們不敢貿然前進,可雖然速度緩慢,可如此一步步進逼,包圍網擴大,反而更能有效阻擋沈惜、霍秀秀兩人。

沈惜緊張起來,急忙催促道
「快!沒時間了!」

可說是面臨此生最難的抉哲之一,霍秀秀咬了咬牙,終於下了決定,從口中死死迸出幾個字
「好,我聽你的。」

聽到霍秀秀這麼說,沈惜終於松了一口氣,她低聲說道
「等會我一沖出去,你就馬上往樹林那方向跑,千萬別遲疑也別回頭,否則腳步一慢,事情就更說不準了。」

霍秀秀只能應聲說是,心中卻有種想哭的衝動,那些怪物眼神都那麼兇殘,根本也不像沈惜說的只針對沈惜,沈惜那樣說也只是要減輕自己的心理壓力罷了,事實上就是拼著自我犧牲來給她一條活路,這些道理她都明白,可卻無法多說甚麼,霍秀秀拼命忍住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只覺得恨透自己的無能為力,可偏偏她就是無能為力,如果這次自己不要跟著沈惜出來,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情?可天底下的事情沒有甚麼如果不如果的,發生了就得去解決。

沈惜看著霍秀秀,臉上有淡淡的微笑,她忽然說道
「霍小姐,你是個很好的女孩,都這種時候了,說出來我也不怕你笑,事實上我挺羡慕忌妒你的,願你與花兒爺一切安好。」

說完這幾句話,沈惜就沖了出去,霍秀秀根本還來不及反應,只見沈惜的身影瞬間就與那些白毛怪物糾纏在一塊,霍秀秀牙一咬轉身就發足狂奔,頭也不回的就這樣跑,眼中的淚水卻再也禁不住流下來。

風在耳邊呼嘯而過,淚水遮蔽下幾乎讓霍秀秀看不清眼前的景物,就這樣跑啊跑的,霍秀秀根本不知道何時才是盡頭,也不知道身後發生了甚麼事,淚水更不曾停歇,她突然想到自己昨晚曾問解雨臣沈惜是個怎麼樣的人?還問她好不好相處呢?

解雨臣那時候只笑笑的回答自己”等相處過後你就知道了。”

霍秀秀現在的確知道了,她明白沈惜是怎麼樣的人,沈惜說穿了就是大笨蛋一個,明明看得清楚明白,卻把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攬的大笨蛋

一個無可救藥的大笨蛋!

霍秀秀直直向樹林那頭飛奔,也不曉得自己究竟跑到哪兒,是否已經安全,就這樣不管不顧的跑著,彷佛不這樣做,心底那激昂的情緒就無處宣洩,此刻的她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快些回去搬救兵救人!暮然,一股力量自霍秀秀手上傳來,自己疾跑的身形一瞬間被人拉住,可她沖勢太猛太快,一時間還停不住腳步,硬是跌走了好幾步才穩住身體,拉著他的人也被霍秀秀拉著跌了幾步,霍秀秀大口大口喘氣,還來不及反應,一道熟悉的聲音已在她耳邊響起
「秀秀?是你嗎?你怎麼了?怎麼跑得這麼急?」

霍秀秀這才抬頭,只見眼前一臉擔憂的不是吳邪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