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在門外的所有人,包含新月樓的眼線及蕭仁的手下,看到蕭仁這副頭破血流的模樣俱都是一愣,新月樓帶頭的那個叫做王三,聽說是在家中排行老三才取這樣的名字,個性沉默寡言不愛說話,做事卻是狠辣無情,蕭仁在面對他時,都會不自覺有股寒意自心底竄起,因為討厭王三,蕭仁還曾嘀咕過,那若是排行老八,豈不是取名叫做王八?當然這話只敢在心中亂罵,再怎麼說,現在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英雄好漢是不吃眼前虧的,不管如何先過了新月樓這關再說!

王三聽見蕭仁的問話,眼中露出不屑神色,微微一聲冷笑道
「我們在外邊,聽見房間裏傳來蕭先生您的叫聲,這聲音挺…高昂的,不曉得發生甚麼事情,這才來敲門關心關心。」

在場其他人聽見王三這麼說話,心裏都直發笑,蕭仁的手下還忍得,可新月樓的眼線就沒那麼含蓄,那臉上幸災樂禍的表情之程度,明顯得簡直要讓蕭仁氣炸了肺。

忍住心中那股子邪火,蕭仁勉強說道
「我沒事兒,不過就是跌了兩個…跌了個跤,磕著受了點傷罷了,你們不用著急。」

王三淡淡說道
「看蕭先生血光…紅光滿面,說話精神抖擻的,就知道蕭先生沒甚麼大礙,不過我們擔心的可不僅是這個…蕭先生可別忘了此行的目的。」

王三說擔心的對象不是蕭仁,那當然是那塊皮了,蕭仁心中大怒,卻不好發作,可在自己手下及兩位美人前,怎麼說也得有些尊嚴,於是他輕咳一聲冷著臉道
「咳…你們不用擔心,一切都平安無事,若沒有其他的事情,我先去處理傷口,剩下的等我回來再說。」說完便想對自己的手下下指示。

就在此時,站在蕭仁身後一直悶不吭聲的解雨臣發話了,他冷冷說道
「蕭先生,你可別走得那麼急,我們兩姐妹頭還暈著呢,請你解釋解釋為什麼我們一到你房間就暈倒的狀況?」

蕭仁沒想到解雨臣會在此時質問自己,一時之間來不及反應,愣一下後絞盡腦汁想說些甚麼來解釋,雖然他平日以能言善道著稱,可此時頭疼身子疼各種疼,加上又被王三氣得噎住了,當下還真想不出個說法,乾笑幾聲過後,只訥訥笑道
「這個嘛,那個嘛,哈哈…哈哈…我…」

好在沈惜出言幫腔
「姊姊,蕭先生受傷了,你就先別問這麼多嘛,不然再這樣下去,只怕他的傷勢會更嚴重,畢竟蕭先生也算幫忙不少,有甚麼事情,我們等蕭先生處理完傷口再說好麼?」

蕭仁忙接著道
「那是、那是,林小姐真是人美心善…」

話還沒說完,解雨臣就冷冷打斷他
「那你是說我人醜心惡羅?」

蕭仁冷汗直流
「不不不,我不是那個意思,林小姐千萬別誤會…」

解雨臣重重哼了一聲
「要是我心壞,在你跌倒時我就不會去扶你一把了,蕭先生可千萬別冤枉了我,都還沒跟你算我們暈倒的帳呢!」

蕭仁忙道
「是是是,是我口誤、是我口誤,哈哈…哈哈…唉唷,痛死我啦,我先去處理傷口,有話等等再說…」蕭仁一邊喊痛,一邊就要跑掉,以避免解雨臣的追問。

在一旁的王三默默看著眼前這出鬧劇,心下倒輕鬆不少,他向來看不上蕭仁這種貪得無厭卻又沒多大本事的人,可既然上頭交辦這個任務,那自己就有責任把人看好,王三本來擔心蕭仁身上的傷是遭人暗算,若是有人存心如此,那目標跟那塊皮鐵定脫離不了關係,而最大的嫌疑者當然是眼前這兩姊妹,可由蕭仁跟她們倆的對話來分析,再看她們腳步虛浮不穩、渾身軟弱無力、需要彼此相互攙扶才能勉強站穩的狀況來看,顯然這兩姊妹是真被迷暈,而且蕭仁的傷一看就知道不是被打出來而是跌出來的,加上蕭仁那又羞又惱又強撐氣勢的模樣,哪還不明白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蕭仁咎由自取!

既然東西無礙,也算排除了那兩姊妹的嫌疑,王三實在懶得再理蕭仁,也不多說甚麼,微微點頭後站在一旁,算是讓出道路讓蕭仁通行,蕭仁見此情景,暗暗松了一口氣,正打算呼喚自己手下過來幫自己取藥處理傷口、同時解決後頭那兩姊妹時,卻見一人急急忙忙的從電梯間跑過來,一看模樣,正是新月樓那邊的人,他急衝衝的趕到蕭仁的房間門口,還來不及喘氣,就湊過頭去在王三耳邊低語幾句,王三面色暫態一變,隨即抬頭看向蕭仁那邊說道
「蕭先生,看來您處理傷口的速度可得快些,”那人”回來了。」

蕭仁一聽,頓時明白王三所要表達的意思,他跟新月樓此行最主要的目標人物-解雨臣終於出現了!見王三對自己使著眼色,表情極為凝重,知道王三還有其他事情要對自己私下說,基本上這件事情關係著自己的身家性命,比甚麼都還重要,即便再怎麼不甘願放那兩姊妹幹休,但現在可不是讓他風花雪月的時候,既要保護自己、又要看著保險箱,蕭仁實在沒多餘的人手去管這兩姊妹,再說了,此時此刻也不宜橫生枝節…

就在蕭仁糾結的當兒,解雨臣又發話了
「蕭先生,看您現在好像有急事,傷口又需儘快處理,我也不是不通情面的人,這樣吧,我帶我妹妹先回房休息,我們頭可還暈著呢!有甚麼事情等之後再說。」

話一說完,解雨臣也不理會在場眾人的反應,直接扶著沈惜就要離去,蕭仁雖然心不甘情不願,可也沒其他辦法,只好眼睜睜看著他們遠去,可轉念一想,只要這兩姐妹還在這飯店,就不怕她們飛了!現在還是先處理新月樓的事情比較重要。

至於一旁的王三,他的首要任務是押著蕭仁去會解雨臣,根本不想多管這件事情,而且這兩姊妹的身家背景也被他調查的一清二楚,不會有太大問題,因此也就靜靜的沒有任何動作。

解雨臣和沈惜兩人卻絲毫未敢鬆懈,蕭仁那個沒用的角色也就罷了,但王三可是新月樓出來的人,特別精明幹練,若說因為他們剛剛演的那出戲就完全不起疑心,那也太小看王三了,他鐵定有派人持續監視著自己兩人的動靜。

果不其然,在他們身後隱約可見有個身影,雖然距離相當遠,也看得出對方十分小心,可解雨臣與沈惜是甚麼人,怎麼可能沒察覺到?當下解雨臣與沈惜仍裝作腳步不穩的樣兒,走起路來顚顚簸簸的,非得相互扶持才能勉強平衡住身子,兩人就這樣一路走著,回到沈惜的房間,畢竟他們演的可是”家人同住”的戲碼,分開來走較不合理,在打開房門時還得裝著頭暈腦沉、好不容易才找著門房卡的樣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