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三琢磨,希望能表達出花兒爺與陳允心境的變化XD


---------本文開始----------

陳允正心情低落中,又看見這個他現在最不想見到的人,臉色自然奇差無比,又對自己露出這麼大的空隙,竟然連解雨臣距離自己這麼近都沒察覺的狀況感到不爽,各種鬱悶讓他把氣出在眼前人身上,他諷刺道
「喔,原來是解當家啊?真不曉得解當家還有聽壁角的興趣?」

解雨臣笑咪咪回道
「彼此彼此,一人一次,不也算扯平了?」他說的是上次陳允躲在街角偷偷觀察自己與解二嬸等人爭鬥的事情。

陳允哼的一聲也不回話,帶著審視的目光上下打量著解雨臣,他就不知道眼前這個人到底哪裡好了,只會一個勁兒的笑,那副笑容看著就討厭,沈惜怎麼會那麼喜歡他呢?陳允越想越氣,突然像想到什麼般,他悶聲說道
「你可聽好了,剛剛我對沈惜所說關於蕭仁以及那塊皮的相關資訊,並不是為了你才去查的!」

解雨臣哦了一聲,恍然大悟道
「原來你們剛剛是在講這些事情啊?不瞞你說,事實上我也是剛剛才到這兒,並不知道你們在說些甚麼,現在聽你這樣一說,那還真得感謝你幫了個大忙!」

陳允一聽之下怒氣陡升,這小子居然這樣誆自己的話!可話又說回來,解雨臣本來就沒說他是甚麼時候過來這兒,還是自己先透漏口風的,因此陳允再氣也無法對解雨臣說些甚麼,停頓了一下,陳允才氣道
「你…你只是想說明你沒偷聽吧!哼!那你出聲叫我又是為了甚麼?關於蕭仁以及那塊皮的資訊,我都跟沈惜說了,你想知道的話,自己去問她,我可沒其他東西給你!」

本來解雨臣在處理完一些緊急事情後,立馬就想去找沈惜,可沒想到沈惜還是沒回房,好在有聽到吳邪跟沈惜電話中的交談,知道沈惜在這個小公園內,他就急忙趕到這兒來,想將事情說個分明,卻沒想一到這兒就見到沈惜跟陳允兩人在說話,解雨臣一眼認出陳允就是在自己與解二嬸等人爭鬥那天晚上出現的人,也由於當天他與陳允的對話,才導致後面一連串事情的發生,當然事後解雨臣也透過一些手段弄清陳允的底細,以防有其他變故發生,這其中也包括了…沈惜與陳允間的關係。

在知道沈惜與陳允情份匪淺時,解雨臣胸口堵著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這種情緒他從未有過,是種壓抑不住的煩躁,是種苦澀難言的酸意,可那時他已經跟沈惜分手,那是他自己的決定,還有甚麼好說的呢?他早已學會在無論如何悲慘的情況下都能笑著去面對,也已學會為了顧全局面而捨棄自己心中所欲,沈惜若能幸福,即便是依偎在別的男人的胸膛上,自己也應該要感到安慰才是,可為什麼這種畫面連光用想像的,都讓他幾乎要不能呼吸?解雨臣只能強迫自己不要去想,等到時間一久,甚麼都會過去的。

可當解雨臣在古墓中與沈惜重遇時才明白,有些東西會隨著歲月流淌而去,有些東西你以為它會消逝,事實上卻只是沉澱在心底深處,永難忘懷,正如同見到沈惜時,他心中不能自抑翻湧著的情感。

對於陳允會出現在這邊,解雨臣並沒有太大意外,畢竟在他調查蕭仁資訊的同時,其他相關的人事物可也沒漏掉,見著眼前兩人交談甚歡的景況,在已經瞭解沈惜對自己感情的情況下,解雨臣已不像之前那樣難受,雖然還是有些不舒服,但偷聽人說話總是不好,解雨臣正思量著要不要先避開一會時,他就看到陳允癡癡的望著沈惜背影離去的畫面,那眼神當真深情啊…解雨臣估量片刻,就出聲叫喚陳允。

由於來得比較晚,解雨臣是真沒聽到沈惜與陳允間的對話,可現在聽陳允說了這麼些話,解雨臣大約就瞭解事情的前因後果,心中亦不自覺輕鬆不少,去除掉那一層疑慮,在與陳允這番對應下來,解雨臣覺得這人其實挺有趣,個性直接不拐彎抹角,是個好相處的人。

如今聽陳允這樣負氣回應,解雨臣知道其中原由,他也不生氣,笑笑回道
「我自然不是要跟你討甚麼東西的,我只是看到你站在這兒,似乎有些寂寞,這才想出來陪陪你的。」

陳允怒道
「原來你是想消遣我來著!」他心中氣極,轉身就想離開,再也不想看到這張討人厭的臉。

解雨臣忙搖手
「不不不,你可不要誤會,我是真想找你聊聊的,也真心想對你說一聲謝。」

陳允停下腳步,冷笑著看著解雨臣
「喔?真的嗎?你這個人原來也有真心?」

解雨臣笑笑
「這個問題有些深奧,不好回答,也許等我們認識的時間久一些,你就能知道答案了,現在不如我們換一個話題如何?」

陳允見解雨臣這副笑容,覺得再待下去准會被他氣死,陳允冷聲道
「我跟你之間根本沒甚麼好說的,沒有其他事情,我要先走了。」

解雨臣仍是那副笑容,再度阻止陳允的離去
「那也未必,我相信還是有些東西你會感興趣的,比方說,蕭仁的資金流向以及帳戶資訊…」

陳允眼神倏然轉成冰冷,這些的確是他苦苦調查的事情,可那蕭仁也算是只老狐狸,相當清楚金融市場的運作不說,還在明裡暗裡搞出許多花樣來隱藏資金及帳戶,虛虛實實錯綜複雜的,要查出來還真不是短時間內能辦到的事情,陳允本來還以為自己查到資訊的速度怎麼說也會比解雨臣還要快,畢竟解雨臣前幾天都還在鬥內,可真沒想到在解雨臣出墓後這麼短的時間之中,他竟然就能查到,而且還知道自己正需要這些這些資訊!這說明解雨臣對自己也是看得通透,如此叫陳允怎麼不吃驚?

解雨臣聳聳肩
「你別這麼凶嘛!」語畢解雨臣將手一揚,手裡不知何時已出現一張紙片,隨即解雨臣邁開腳步直直往前走去,與陳允擦肩交錯而過的時候,就將這張紙片塞到陳允手上,解雨臣腳步沒有絲毫停歇,就這樣繼續往前走著。

陳允猛然驚醒過來,對著解雨臣逐漸遠去的背影喊道
「你這是甚麼意思?」

解雨臣停下腳步,卻不轉身,他笑笑說道
「就是這個意思,解家人有仇報仇有恩報恩,不會受人欺負,也不會欠人人情的。」

欠人情?這小子甚麼時候欠他人情了?聽瞭解雨臣這幾句話,陳允倒是一怔,自己又不是為了他才說出那些資訊的,是為了沈惜才…沈惜…暮然間腦中似有電光一閃,陳允想到一個關鍵點,解雨臣說”解家人不會欠人人情”,然後又給了自己最需要的資訊,那不就是擺明著對自己昭告沈惜已是他解家的人,因此這人情由解雨臣歸還也是很自然的道理。

想通這點,陳允只覺得心中又酸又苦,他沉沉說道
「你…你若敢負她,無論時間多久,天涯海角我也不會放過你。」雖然陳允沒有明確說出沈惜的名字,可是解雨臣當然知道陳允指的是誰。

解雨臣沉默數秒,淡淡的回道
「負與不負,不是你說了算,這是我跟她的事情,我只能告訴你,無論未來的路如何,我們都將攜手同行,就是這麼簡單。」

只是幾句話,內中卻含著堅決的深意,體察到這一點的陳允想再說些甚麼,可嘴唇動著卻又甚麼話都說不出,只覺心情相當複雜難言,他就這樣沉默著目送解雨臣離去,哪知解雨臣走了幾步後又突然回頭,陳允還弄不清楚是甚麼狀況時,解雨臣又用那副討人厭的笑容對他說道
「喔,對了!差點忘記跟你說,之後沈惜約你吃飯時,我們三人再好好聊聊!唉唉~臉別那麼臭,我真的只有聽見這句話而已喔!再會啦!」

說完這幾句話,也不管陳允那難看到極點的臉色,解雨臣向後擺擺手,就這樣信步而去。

「去你媽的!你果然是個超級混帳的人!!」

陳允的喊叫聲就這樣被淹沒在秋天蕭瑟的冷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