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邪笑駡道
「這才剛出墓而已,你就迫不及待玩起手機來啦?」

解雨臣一笑,眼睛卻仍沒有離開手機的螢幕,手指仍快速的操作著手機,他回吳邪道
「我是在查那塊記載著鬼王鑰訊息的皮的下落。」出得古墓來不遠處,手機就接收得到訊號了,解雨臣自然趕緊把握機會,操作著解家的情報網,打算以最快的速度查詢出那塊皮的下落,畢竟這可是分秒必爭的事兒。

吳邪自然清楚這件事情的重要性,也不再多說甚麼,這墓離鎮上還是有些距離的,且山路難行,車子很難開進來,他們一行人只能用走路的方式往前進。走了一陣後,解雨臣看著手機上閃爍的訊息,眉頭微微一皺,他停下腳步,向眾人說道
「那個…那塊皮的下落…找著了………」

「…………………………………………………」
「…………………………………………………」

吳邪真懷疑自己耳朵有沒有聽錯,雖說解雨臣的本事他很信任,解家的情報網很厲害,可這塊皮的事情沒頭沒尾的,根本不知道落入誰的手中,而現在就這麼容易在他們一出古墓就查著?

沈惜也是有些驚訝,解雨臣說的這件事情,就好像天下掉下來的禮物,難不成是自己等人運氣特別的好?

解雨臣抬頭一看,只見眾人愕然的看向自己,他也沒有太過訝異,只是淡淡的說道
「嚴格來說,並不是我的情報網找出來的,而是這塊皮他自動出現…」他揚揚眉繼續道
「或者該說,擁有這塊皮的主人,主動找上門來啦!如今他人就在我們所在的飯店中。」

雖然只是寥寥幾句話,卻含著相當多的訊息,首先是時機點,怎麼如此”剛好”就在解雨臣他們要尋找這塊皮時,對方就自動出現?甚至還主動釋放出要見解雨臣的訊息?再者,這人也”剛好”就在解雨臣他們所待的飯店中,這一切的一切,若說其中沒有甚麼用意,實在令人難以相信!

這些點沈惜想到了,吳邪想到了,解雨臣自然也想得到,沈惜隨即問道
「可知道對方叫甚麼名字?又是甚麼來頭?」這些問題的答案會是關鍵所在。

解雨臣簡單說明道
「那個人姓蕭名仁,表面上的職業是個小企業家,可據情報顯示,他暗地裏跟不少幫派有所往來,另外,他祖上是靠盜鬥發跡的,這也許就是他擁有這塊皮的原因。蕭仁雖說頗有財力,可最近生意經營上很有些問題,面臨數目龐大的資金缺口,正在焦頭爛額之中。」

吳邪聽解雨臣這麼說,微一沉吟後說道
「那會否就是因為他急需用錢,手上剛好有這塊皮,又知道你很需要鬼王鑰,因此想來敲個竹杠?」

解雨臣回道
「這樣是能解釋他為何主動釋放出訊息的行為,不過他還特地到這邊來的用意…就很耐人尋味了。恐怕不只是單純為了錢而已,說不定還跟新月樓那邊有甚麼關係,畢竟新月樓也是需要這塊皮的。」

解雨臣跟新月樓之間的糾紛,吳邪也大概瞭解
「難道那個蕭仁想當根牆頭草,哪邊籌碼好就倒向哪邊?」

解雨臣點點頭道
「這點可能性相當大,而且我想蕭仁很有可能已先跟新月樓那方有所聯繫,否則絕不可能知道我來吉林的消息,畢竟我比新月樓那邊還要早得知鬼王鑰在這個古墓之中的訊息,因此我也才能早他們一步先到這兒來搜尋,如果我猜得沒錯,想必新月樓已經透過蕭仁知道鬼王鑰在這兒的下落,而他們兩邊資訊一相合,推論出我已經在這邊的結論想必不是太難,因此蕭仁才會過來吉林;既然蕭仁已在這邊,那我想新月樓的人很可能也跟著過來了。」

吳邪知道以解雨臣的本事,搶在新月樓之前獲知鬼王鑰的下落必不是難事,再以他做事的謹慎精密程度而言,也不大可能將自己的行蹤洩漏出去,那麼解雨臣剛剛那番推論,應該已經相當接近事情的真相。

一旁的沈惜默不作聲的聽著他倆的對話,心中思緒卻是快速翻轉,一邊想著那蕭仁不曉得有甚麼陰謀,會不會對解雨臣不利;一邊又在想該怎麼樣才能取得那塊皮?那個夥計則因為落後解雨臣等人好些距離,這些談論的內容不虞他聽到。

事情推論至此,已算有些眉目,雖然對於蕭仁跟新月樓那邊如何合作,種種內幕還不是很清楚,但往樂觀點想去,至少現在已經取得鬼王鑰的下落,那麼接下來該如何行動也就有了底氣。

解雨臣又繼續低下頭操作手機,淡淡說道
「既然對方已經主動聯絡我,那我也不需要再行掩飾,直接約蕭仁面對面講清楚說明白,先看他要甚麼條件,再做衡量。」這是明面上必要的動作,可暗裏下嘛,自然還得有其他準備。

吳邪應了一聲,解雨臣笑著對他道
「到時候你這代表吳家的小三爺,可也得一同列席啊!」

吳邪自然不會拒絕,一來這事本來他就有份參與,二來以他現在的身份而言,還是有那麼點分量在的,幫襯幫襯解雨臣,也能壯些聲勢。

沈惜聽到這番對話,著實有些羡慕吳邪,她心想要是自己也有這點背景,是否更能幫上解雨臣呢?唉,不過總有其他方式的吧?沈惜在心中暗暗決定如果能有自己幫得上忙的地方,一定得盡力去做才是。

眾人走了好一陣子,總算回到鎮上,就快接近飯店時,解雨臣問了吳邪跟沈惜的房號,吳邪還沒甚麼,沈惜卻不由得臉紅起來,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可看解雨臣一副認真的樣子,又暗罵自己多想,也臉色肅然的回答解雨臣自己的房號,卻沒瞧見解雨臣眼中那抹促狹。

吳邪見狀,一直以來的隱忍終於爆發了,他輕輕拉了拉解雨臣的衣角,示意他腳步快些,兩人先往前走,待得離沈惜有幾步距離後,吳邪沒好氣的挖苦解雨臣道
「何必還要問房號?你乾脆跟她同間房算了。」

解雨臣聽到這話,卻毫無半分不好意思的神態,反而曖昧一笑
「我是很想,不過這幾天還要忙,晚上不宜太過勞累。」

瞬間吳邪只覺得有股氣直往腦門上沖
「ㄚ的你個禽獸…算了,說來說去,我還真不知道你們到底是甚麼關係、之前又是怎麼樣的狀況?怎麼一開始還像個陌生人似的,現在卻變成這番模樣?」

解雨臣有些無奈的小聲說道
「這說來話長,待會我再找時間跟你解釋…」

就在這說話的當兒,一行人已即將走到飯店的門口,還來不及再說些甚麼,只見一個嬌小的人影已從飯店門口閃出,直直向解雨臣他們快步走去,瞧那身影形貌,正是霍秀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