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沈惜同學?」解雨臣噙著笑叫喚沈惜。

「什…甚麼..?是…是!」沈惜呆呆的望向解雨臣,一時間還不太習慣解雨臣這麼叫自己。

「你認為在一出戲當中,一位好的演員,應該具備甚麼樣的條件?」

其實這個問題相當簡單,在教學本中的制式回答不外乎是身段好、唱功佳…等,一般來說老師也不會要求太多,隨便回答幾樣就可算過關,可由於大學課程挺注重學生多發表些自己感想,尤其解雨臣特別不喜歡填充式的答案,這從開始上課到現在,解雨臣不斷與學生”互動”的過程中,就看得出來他的教學方式偏向引導性思考,且較為活潑有趣,因此解雨臣現在問沈惜的這個問題,回答範圍是可大可小,端看沈惜如何發揮。

面對解雨臣這個問題,沈惜愣了愣,忙止住自己亂哄哄的情緒,卻沒有立即回答這看似簡單的問題,只不過幾秒鐘時間,周遭有些同學們已露出”這麼簡單還需要思考”的眼神,可沈惜卻恍若未覺,她只靜靜凝視著解雨臣,解雨臣好似也不急,完全不催促她,好整以暇的與沈惜對視著,此時沈惜已不似方才緊張的模樣,反倒若有所思般,沉吟片刻後才開口,聲音清澈而沒有半分遲疑
「一般來說一位元好演員不外乎就是需要好的底子,在唱功、身段等各方面都需要下功夫苦練…可是…」沈惜頓了頓繼續說道
「可我覺得,一位好的演員還不僅於此…我曾經是一個連戲都沒看過的人,更別說能體會到戲曲的奧妙之處,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我看了一出戲,裏邊有一位演員,他非常的特別…」

沈惜凝視著解雨臣,眼神柔和真摯,彷佛三千世界中,唯有他於她眼中存在,她聲音更加堅定,繼續說道
「他的一舉一動都透露出難言的魅力,他哭的時候,我會跟著他一起難過,他開心的時候,我就像自己也那麼開心,彷佛七情六欲、喜怒哀樂都隨著他的演出而起伏,不…那不算演出,他已化身成為那個角色,就連一個細微的動作都充滿生命,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種感覺,但看著他在臺上演出時,我能清楚感覺到我的心是悸動的。」

在沈惜說話的過程中,解雨臣臉上仍是那副親和的笑容,可眼中戲謔已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和沈惜一般的認真,他凝神細聽沈惜所說的話,一字一句都沒有放漏,沈惜續道
「我仍是看不懂戲,可那時候的感動,至今仍清晰的存在我心中,從那時起我就覺得,一位好的演員,最重要就是能感動人心。」
沈惜頓了頓,看著解雨臣那柔和如三月春風的眼神,突然不知哪里來的情緒,她聲音加大了些
「我…我覺得能碰上這麼一個人…演員,實在是我這一生的幸運!」

在說完這句話後,沈惜才發現事情不對勁,暫態小心臟不受控制怦怦亂跳起來,她暗想
「糟…糟糕,我怎麼就胡言亂語起來?好像在告白似的,這…這可該如何是好」只見解雨臣仍是沉默的望著她,眼角餘光更瞥見周遭同學一片愕然模樣,沈惜真是說不出的後悔,支支吾吾道
「這…這就是我的答案…我…」

話還沒說完,解雨臣的聲音就已經響起
「我覺得那位演員能遇著你這麼個知心…知音人,也是他一生的幸運。」

什…什麼?沈惜一時間反應不過來,可臉頰卻火燒火燒的燙,這這這~~~~~解雨臣這話是啥意思呀?算是對自己的…回應嗎?可還沒等沈惜回神,解雨臣的聲音再度響起
「沈惜同學回答得很好,請坐下。」

直到此時,周遭的同學們也才回過神來,爆起如雷掌聲,沈惜還是弄不明白發生甚麼事情,呆呆愣愣的坐下後一段時間,才回復正常。

課程結束後,沈惜獨自走在校園中,往門口方向邁進,回想起剛剛下課時,解雨臣被大批女學生團團圍住的模樣,心情有些複雜,不過也沒有想太多,對解雨臣來說這種排場是稀鬆平常的,真要計較起來,那可沒完沒了,不過依照這種狀況看來,自個兒不好與解雨臣同行,還是各自離去較為妥當,有甚麼話兒都等回去再說吧,就在此時,有人叫住沈惜
「沈惜同學、沈惜同學…」

沈惜回頭一看,只見是修習同堂課程的兩位男同學,她止住腳步,微微笑著打聲招呼
「你們好啊,下課了,要回家了吧?」

體型較瘦的那位聽見沈惜的回應,似是極為開心,忙回道
「是啊,我倆趕回家吃飯兒呢,沈惜同學不也是嗎?」

沈惜道
「是啊。」

另一名較胖同學說道
「今兒個只看到你一位女同學走出來,其他都圍繞在解老師那兒了。」

瘦同學說道
「說起來那解老師真有些本事,可看到這狀況,還是令人不爽…」

「咳咳…」

暮然一聲輕咳,將三人的目光吸引過去,只見解雨臣正站在他們後頭,臉上笑容極為和藹親切,像溫暖的太陽,可說出來的話溫度直達冰點
「兩位同學,不曉得你們在不爽啥呢?」

那兩位男同學那個寒啊,是從腳底冒到頭上,慌慌張張乾笑
「哈…哈…沒…沒甚麼,老師再見!!」說完就一溜煙的跑了,就沒見他們平常動作有那麼快過。

望著那兩位男同學快速消失的背影,沈惜不禁覺得好笑,回頭看向解雨臣,只見只有他一個,後頭一個人影也無,沈惜笑道
「就你愛嚇人,怎麼這麼快就脫得了身?那群女學生怎麼沒跟著你呢?」

解雨臣示意沈惜繼續往前,兩人就這樣並肩而行,然後再笑道
「這話…怎麼聽都有股酸味兒。」

沈惜沒好氣道
「我才沒那麼小心眼兒呢,否則你解大男神那麼多女粉,我豈不早讓自己給激死?」

解雨臣笑道
「是是是,這話倒也沒錯。」解雨臣臉不紅氣不喘應下沈惜的話,沈惜反而有些氣結
「你…算了,你這樣跟我走在一塊,未免太過高調些。」沈惜著實有些擔心,解雨臣卻有些無辜的回答
「”你一生的幸運”來找你,這不是挺好?」

沈惜腳步一蹌,身子不穩差點跌倒,解雨臣一臉關心的問道
「你怎麼了?沒事兒吧?」

沈惜臉色紅透,氣結道
「你…誰說我一生的幸運,就是指你呢?」

解雨臣淡淡回道
「哦?那是誰呢?」

沈惜幾經天人交戰,最後還是舉白旗投降,垂頭喪氣道
「自然就是你了。」

解雨臣瞬間又回復笑容
「我就說嘛,我可沒說錯不是?」

沈惜無法反駁,暗氣自己不爭氣,心中默默垂淚,卻不禁想問解雨臣在課堂上所說”知心人”是指誰,是…自己嗎?可無論怎麼心理建設,沈惜就是開不了口問出這話。

兩人一路走著,來到一棵老樹旁時,解雨臣忽然拉住沈惜往老樹那兒靠近,瞬間大片樹蔭籠罩住兩人,將他們的身影隱了一隱,解雨臣一手抵住樹幹,低頭就在沈惜唇上落下深吻。

「唔…」

沈惜被吻得頭昏沉沉的,直到解雨臣離開她的唇,她氣喘噓噓一陣子才回過神來,心臟急速跳動,臉上紅彤彤的極是嬌豔,卻是焦急的問道
「你…你做甚麼呢?不怕被其他同學看到呢?」

解雨臣微笑道
「我只是在吻”我一生的幸運”而已,又有甚麼關係呢?」

沈惜愣愣的注視著解雨臣,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點點灑在他身上,他凝視自己的眼神是那樣溫柔,沈惜突然有種想哭的情緒,她對眼前這個男人的感情已深到無法言喻,她想說些甚麼話,卻彷佛被解雨臣堅定的笑容止住,此刻沈惜似乎懂了甚麼,唇角也綻出笑容回應解雨臣,樹下風中,兩人身影深情相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