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多時,一陣輕快的腳步聲傳來,霍秀秀已經出現在門口,她一眼就看見解雨臣坐在辦公桌前,彷彿正在處理事情,她揚揚手上的小提盒笑道
「小花哥哥,我帶點心給你了,你在忙嗎?先來休息一下吧!」

解雨臣笑笑回道
「謝謝,剛巧我也餓了,正好趁這時候休息一下。」

霍秀秀聽解雨臣這樣說,很是開心,她打開那個裝點心的小提盒,只見裡面裝有好些精緻的小點,中式西式都有,全是解雨臣愛吃的東西,解雨臣一看,哈哈笑道
「這麼多東西,我哪吃的完啊。」

霍秀秀笑吟吟說道
「這不就是給你多補充腦力麼?瞧你每天事情多得跟甚麼似的,不多吃些,怎麼有心思去處理呢?」

解雨臣笑而不答,開始享用那些點心,他吃東西的方式與普通人沒太大差別,可奇怪的是,同樣的動作在他身上,總是能有一種與眾不同的優雅,看著就賞心悅目,他以極快的速度掃完那些點心,拿起面紙擦了擦嘴,看起來很是滿足。

霍秀秀看解雨臣吃得津津有味,也覺得十分開心,等他吃得差不多了,霍秀秀臉色一正,小心翼翼的問道
「最近…我家那兩位,是不是又惹麻煩啦?」

解雨臣笑笑回應
「他們是有一些動作,不過目前還不礙事,就如之前所說,我們只要先拿到鬼王鑰,那麼問題就會解決大半了,妳不用太過擔心。」

霍秀秀那秀氣的眉微微一皺,有幾許憂心浮上
「可那鬼王鑰就不知在哪,這取得的風險又不知如何,新月樓那邊的勢力更不容小覷,要是像上次張家古樓一般,有甚麼事情發生,那我可真不能承受啦,老太太已經走了,要是連你都怎麼樣,我…我…」

解雨臣展眉一笑,眉宇間盡是自信風采,彷彿天底下沒有他不能辦到的事情
「妳就不用想那麼多啦,事情終歸是需要解決的,新月樓那邊是有實力,可我這邊也不是省油的燈,這鹿死誰手猶未可知呢。我已經掌握鬼王鑰所在地點的資訊,通盤安排妥當,現在只待去下斗取回,想必不會有太大問題就是。」

霍秀秀見他如此,心頭不安倒是消散不少,她對於解雨臣的實力自然是有一定的信心在,就拿這次來說,要不是靠他幫忙,自己絕對壓制不了霍家的內鬥,更遑論坐上當家的位置,這也讓她很是感謝解雨臣,只是對於自己的實力不足,隱隱有些不甘心,霍秀秀向解雨臣說道
「那你自己切記要多加小心,如果有甚麼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儘管開口,我一定會盡力完成,畢竟這也是霍家的事情,不能都靠你一人去犯險。」

解雨臣仍是那副令人安心的笑容
「這個我清楚,要妳幫忙的地方一定少不了,到時候妳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應對啦。」

霍秀秀俏皮一笑,有些撒嬌的姿態,這使得她看起來相當可愛,她回道
「這是一定的,可別忘了我喔。」

解雨臣點點頭,兩人就這樣妳一句我一句的聊了起來,等到霍秀秀離開,已經是一個小時後的事情。

霍秀秀出外的交通都有專人接送,她那專屬的個人專車不但豪華,而且安全性相當高,車門玻璃全都是特別訂製,堅固耐撞可以防彈,此刻她正坐在車子裡頭,心思卻飄回剛剛跟解雨臣的對話當中,她知道,解雨臣那樣說只是讓她放心,他總是如此,所有事情都往他自己的肩上扛。

從 前霍秀秀不是十分明白解雨臣的處境,她從小到大,至少還有個霍老太太在她前頭帶著她,因此她看解雨臣,也認為他就同自己一般,差別只是自己在霍家,解雨臣 在解家罷了。由於家庭背景特殊,讓她自小在很多事情方面就有比別人更豐富的眼界跟經驗,加上受霍老太太特別教導,在能力上頭,霍秀秀是頗為自豪的,別說在 同齡姑娘間沒人能比得上她,甚至她那兩位哥哥,也只是敗家子罷了,哪裡像她一樣聰明有能力?

可直到這一年多來,她才發現,自己那些所謂的的能力,在老九門間、在關鍵時刻中,竟是那樣的微不足道。

於是霍秀秀開始重新檢視自己與解雨臣之間的差距,在這之中,她也逐漸明白,當初霍老太太跟自己說的那句”這小哥哥不容易”的意思是甚麼了,解雨臣那個笑容背後,背負的壓力絕非自己能想像。

當霍秀秀逐漸了解這個事實後,挫敗感跟難受是有的,她想著,自己怕是一輩子也無法有那種程度的能力,但從今而後自己也得成長,別總是讓小花哥哥來幫自己。

對 解雨臣的情感,霍秀秀實在很難形容那是種甚麼樣的情感,他看著她長大,見面的日子不算少,很多東西是一點一滴在那些歲月中積累而成的,要說是男女情感麼? 可她看到自己學校的同學們談戀愛時那種瘋狂的模樣,又覺得不大相同,真要說,更有點近似於待在霍老太太身邊那種親人的安心感,可也不只是如此,總之,不管 是甚麼,對霍秀秀而言,這都是一份難得可貴的感情。

那自己對解雨臣而言,又是甚麼呢?他總是對自己很溫柔很好,自己有甚麼任性要求,他總會笑著滿足她,可即便如此,她彷彿也看不到解雨臣那深沉的內心下究竟埋藏著甚麼,她甚至不能知道,解雨臣每次對她笑著的時候,是不是真心的開心?

這 世上有人能讓解雨臣放開心懷嗎?有人能與解雨臣並肩作戰嗎?或許吳邪是一個,可自己呢?就如同解雨臣有解家,自己也有霍家,真要到了必須做出抉擇的時候, 自己的想法都不會放在第一順位來考量,霍秀秀突然有些明白,為甚麼解雨臣如此極力追求強大,只因為擁有越強大的東西,在面臨抉擇時,能保護的東西就越多, 那自己今後,可也得更加強大才行是吧?

那還有其他人選能陪在解雨臣身旁嗎?霍秀秀也曾想過,當解雨臣娶老婆時,自己是甚麼樣的想法?難受 是一定的,畢竟相處那樣久,很多事情在他娶了老婆之後就會不一樣,可話再說回來,真有可以站在他身邊的女人麼?又要是解雨臣喜歡的,這可能相當難,畢竟光 解雨臣內心那道關卡過不過得去,就是一個大問題了。

好事不出門,八卦傳千里,霍秀秀知道解雨臣跟好幾個女性交往過,可她知道解雨臣是怎麼 想的,那些女人沒一個能跟解雨臣在一起超過半年,不過,其中有一個似乎很不同,解雨臣在跟這個女人在一起時,不像以往將消息散佈的人盡皆知,而且時間比以 往都要長,霍秀秀甚至感覺在那段時間中, 解雨臣似乎特別開心,也特別容易親近,雖然這只是一種感覺,但霍秀秀明白,這個女人很不一樣,而最近,解雨臣雖然一樣很忙,可他身上卻有一種無可明狀的淡 漠,彷彿他已與這個世界隔離,只為達成目的而活一樣,這樣的解雨臣,讓霍秀秀不是很喜歡,直覺就是他跟她分手了,可那個女人對解雨臣而言,真有那麼重要 嗎?

不過,現在想這些也沒用,眼前該專注的,是自家哥哥跟新月樓那邊的動作,她對自己說:霍秀秀,妳現在是霍家的當家,可要堅強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語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